《交河故城》拍出4070万元 吴冠中作品再创拍卖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4:00 大河网-河南日报

  

《交河故城》拍出4070万元 吴冠中作品再创拍卖纪录
我国著名画家吴冠中26年前创作的《交河故城》,日前在北京以4070万元拍卖成交。这不仅是吴冠中作品拍卖的最高价,也打破了中国内地当代艺术家作品的拍卖纪录。

  《交河故城》约1米见方,描绘了吴冠中1981年在新疆讲学、写生时所见到的交河故城的残垣断壁,堪称作者的代表作。

  在保利2007春季拍卖会上,《交河故城》以1800万元起拍,随即得到场内买家激烈争夺,最终以4070万元成交。买家来自新加坡。

  保利拍卖公司艺术总监常天鹄介绍,1991年,《交河故城》曾在香港苏富比公司的拍卖会中以255万港元创造了中国在世画家画作拍卖的纪录,此纪录一直保持到2004年。⑥2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