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赴墨包机遇大雾备降洛杉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1:47  东方早报

  今日凌晨再飞墨西哥 将接99名中国公民抵沪 随后接受隔离观察

  中国赴墨西哥包机行程

  昨日14时39分,飞抵墨西哥城,接回79名中国公民。

  昨日16时05分,飞往蒂华纳市,计划接回20名中国公民。

  昨日20时56分,因大雾备降美国洛杉矶。

  将再次飞赴蒂华纳,随后返回上海。

  东方早报记者 李萌 韩晓蓉 罗燕倩

  滞留墨西哥的99名中国公民,回家之路一波三折。

  北京时间昨日16时05分,中国政府派出的南航包机,载着79名滞留墨西哥城的中国公民,从墨西哥城本尼托华雷斯国际机场起飞,计划前往墨北方城市蒂华纳,接走另外20名中国公民。

  但蒂华纳大雾弥漫,北京时间昨日20时56分,南航包机备降美国洛杉矶。随着蒂华纳的天空放睛,预计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包机将再次飞往蒂化纳,接走中国公民,飞行约14-16小时后抵达上海。

  目前,包机上乘客身体正常。

  包机乘客“感谢祖国”

  北京时间昨日14时39分,南航包机到达墨西哥城,首先接回了79名滞留墨西哥城的中国公民。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殷恒民到机场为滞墨同胞送行。他说,这是中国政府首次派包机来到拉美国家。

  乘客中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咿呀学语的孩子;有留学生,也有在墨工作人员和普通游客。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早就在机场内设立了接待处,外交官们向每位候机的同胞分发口罩、预防药品、快餐食品、饮用水等,还细心地为大家的行李贴上“包机”标签。

  登机口处,殷大使目送着每位乘客,并向大家致以良好的祝愿。每位走向包机的乘客都不约而同地大声说:“感谢祖国!”

  3名上海游客同机返回

  3名上海游客也将随南航包机一同回沪。其所在的旅游团原定将乘坐墨航的航班从东京转机抵沪,但在得知南航专机4日晚已飞往墨西哥的消息后,经中国驻墨西哥使馆等方面的协调,他们最终改乘南航包机返沪。目前,这批游客身体良好。

  该架包机为波音777-200,满员可载284人。不过,相关人士称,由于该航班将从疫区飞往国内,为了保证旅客每个人的健康,座位与座位之间将拉开一定的间隔,“一排10个座位的,一般安排六七人,一旦发生意外,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交叉感染。”

  目前南航包机上乘客的身体状况正常,卫生部防疫专家正全程监控,实行严格的卫生保障。

  包机飞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后,全体旅客抵沪后将进行6至7天的医学观察和隔离。

  ◎ 相关新闻

  复旦四名留墨学生今天“回家”

  东方早报记者 韩晓蓉

  北京时间昨晚6时45分,获悉中国包机从墨西哥城顺利起飞后,复旦应急工作小组组长刘季平老师终于舒了一口气。

  按照计划,包机将从墨西哥城起飞,再到墨西哥北部的蒂华纳机场,接上包括复旦大学4名学生在内的20名中国旅客,并于今天抵达上海。

  从4月末到昨日,复旦大学近30位教师和干部不分昼夜忙碌,为这4名学生开出了“回家”的绿色通道。

  截至4月30日,复旦大学共有100多名学生在有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国家留学交流,其中有5名学生在墨西哥,他们是罗田、宋毅、郭梦辰、魏晨曦、王嘉杰,今年2月到墨西哥蒙特雷理工大学瓜达拉哈拉分校交流学习,原计划6月8日结束回国。

  但由于墨西哥是甲型H1N1流感重灾区,当地时间4月28日,瓜达拉哈拉分校第二天就向国外学生建议可以提早回国。郭梦辰、魏晨曦、王嘉杰、宋毅准备提前回国,只有罗田一人表示,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当地疫情并不严重,他愿意在当地呆到学期末。

  目前已确认滞留墨西哥并打算回国的中国公民,墨西哥城有107名,蒂华纳市有32名。中国大使馆还在继续收集需要帮助回国的公民的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