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雾阻回家路,南航包机可能延迟抵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2: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毛 懿 朱国荣

  徐 运 李欣欣

  4日南航包机飞赴墨西哥,接回滞留在墨西哥的中国公民。按照预订计划,南航包机将在今天上午10时左右飞抵上海浦东机场。

  昨晚记者获悉,由于墨西哥蒂华纳当地大雾,南航航班暂时无法降落,只得备降美国洛杉矶,原定今天上午10时左右抵达浦东机场的计划可能再度被拖延。

  乘机:10个座位只坐六七人

  北京时间昨日14时39分,南航赴墨西哥包机到达墨西哥城,首先接走了滞留在墨西哥城的中国公民。在忙碌了近一个半小时后,南航包机飞往墨西哥北部的蒂华纳市。

  按照原定计划,南航包机将在蒂华纳接回滞留在当地的20名中国公民。不过昨日记者获悉,由于墨西哥蒂华纳发生大雾,南航包机无法降落。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旅客每个人的健康,座位与座位之间将拉开一定的间隔。“一排10个座位的,一般安排六七人,一旦发生意外,也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交叉感染。”

  此前3名在墨西哥的上海游客计划乘坐墨航航班从东京转机,然后回到上海。但在得知南航包机4日晚已飞往墨西哥的消息后,经中国驻墨西哥使馆等方面的协调,这批游客最终改乘南航包机返沪。

  抵达:上海医生先下机传资料

  据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工作小组介绍,飞机抵沪后,本市派出的随机医生——甲型H1N1流感专家组成员、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专家卢洪洲,将第一个下飞机,并将在飞机上所了解到的旅客健康资料提交给卫生部门。

  相关人士透露,卢洪洲的任务不仅仅是在飞机上为旅客测测体温,而是要在每一位旅客填写“健康申明卡”的基础上,对每一位旅客年龄、所患的各种慢性疾病进行详细的了解,以便飞机抵沪后经过体温检测排查。

  预案:疑似病例立即送医院

  根据预案,在完成详细、严格的检验检疫和体温检测、排查后,抵沪的这批中国公民将乘专用车辆前往指定的医学观察场所进行隔离观察。如现场发现有体温超常的旅客,有关部门即就近送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进行进一步医学诊断,发现疑似病例的,立即送往本市2家指定医院救治。

  由于飞机上的中国公民均来自全国各地,饮食习惯各不相同。根据预案,相关部门还会配备不同的菜肴送往医学观察场所,以满足他们不同口味的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