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小学给学生分“责任田” 自己种菜自己卖(图)

2012年12月12日19:32  大江网

  

  江西一小学给学生分“责任田”,自己种菜自己收获。

  学生在自己的“责任田”内劳动

  劳动基地标志牌

  大江网讯 记者秦海峰报道:近日,萍乡芦溪县银河镇中心小学学生劳动基地在网上引起热议。据介绍,该校给每个学生分配了一小块“责任田”,作为劳动基地,由学生自己管理,种菜、浇水,收获后再将劳动成果销售。

  该校校长周星和向大江网记者介绍,目前,学校现建有3亩“蔬菜园”和2亩“植物园”,分片划给各班管理,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责任地”。“植物园”里的花草大多是学生从自家带来的,“蔬菜园”也由学生自己管理,待收获后,将劳动果实进行销售。

  对于学生劳动成果出售后的收入分配,周星和介绍说,学校对于每一次的收获都编排了详尽的实践活动表,学生们收获的一部分蔬菜留作学校食堂用餐,另一部分出售后留作班级活动经费支出、学生奖学金、贫困生捐款等。

  芦溪县银河镇中心学校五(1)班学生孔维琛说,在自己的“责任田”劳动的经历,既让他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又明白了“我劳动,我快乐”的人生道理。

  谈到劳动基地创建的初衷,周星和介绍,现在很多小学生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劳动观念非常淡薄。学校建立劳动基地,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爱劳动的好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们在这里丰收自己辛勤劳作后的果实,更能体会到父母劳动的艰辛。

  (原标题:江西一小学给学生分“责任田” 自己种菜自己卖(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 体育麦蒂肘击逼出新规 篮协宣布摇手指违规
  • 娱乐李阳被曝曾重婚 F字粗口骂妻录音曝光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传工信部酝酿APP备案制 被指操作性不强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00后微博求爱惹争议 校规该不该禁早恋?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