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戴耳机听音乐练英语高二的他听不清老师讲课了

五年来戴耳机听音乐练英语高二的他听不清老师讲课了

五年来戴耳机听音乐练英语高二的他听不清老师讲课了

  3·3全国爱耳日

  重庆晨报记者 王婷婷

  实习生 杨钦 报道

  18岁的高二学生刘晓军(化名)初中以来一直是住读,怕影响同寝室的休息,他长期戴耳机听音乐、听英语,结果五年下来,听力出现中度损伤。专家表示,年纪轻轻听力却迅速下降的原因,可能就是耳机惹的祸。

  今天是第16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为:安全用耳,保护听力。然而,随着平板手机、平板电脑等高科技数码产品的出现,年轻人因用耳不当,出现听力问题的越来越多。

  寒假后回校

  他听不清楚讲课声音了

  昨天上午,重医附二院耳鼻喉科门诊,18岁的小刘坐在候诊厅,显得有点烦躁。因为环境有点嘈杂,母亲每次跟他讲话,总要用一只手挡在嘴边,然后比正常说话声音大一些。

  原来,最近半个月来,小刘发现周围人说话他开始有点听不清楚了。特别是这次开学回到学校,老师在讲台上讲话,如果周围环境稍微嘈杂一点,他就听不到老师说什么。

  接下来的纯音测试结果显示,小刘双耳为中度损伤。耳鼻喉科主任骆文龙介绍说,这就意味着,小刘现在只能听得见50分贝以上的声音,而我们正常人说话也就是50分贝左右,如果小声一点才30分贝上下。

  五年练听力

  耳机成听力下降的嫌凶

  小刘说,自家没有家族遗传的耳病,自己之前听力一直都不错。但从初中住读开始,因为怕打扰同寝室的同学休息,他听音乐、听英语听力、听收音机……几乎能用耳机的他都用耳机。

  骆文龙表示,小刘家没有家族遗传的耳病,因此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看身体是否有其他疾病。不过,也不排除是长期使用耳机过度,最终造成噪音性耳聋,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听力下降。

  随着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每到寒暑假,来检查听力的人群中,青少年的数量都会增多。骆文龙根据门诊量判断,平时一天五六个年轻患者,到了假期,每天平均在15人左右,“这些年轻患者几乎都是用耳不当导致的耳病,其中,过度使用耳机是主要原因。”

  (原标题:五年来戴耳机听音乐练英语 高二的他听不清老师讲课了 )

相关阅读

日本为何理解中国爆买客

近日,香港传出要限制自由行的消息,此类声音这些年一直不绝于耳。今年春节,赴香港旅游的大陆游客数量第一次降低。大陆人的热情似乎正在向东转移——春节期间,访日中国游客突破记录达到45万。日本人虽然也有无奈的时候,但更多的却是对中国游客素质表示出理解。

今年两会要被环保议题承包么

官方为每一个年份“定义”,以2014年来说,民众或深或浅或多或少或真或幻总会有些“获得感”,与之对应的则是2014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举措……

加拿大是如何统计GDP的

生产法和支出/收入法统计口径不同,得出的GDP数据也有差异,加拿大统计局的办法是公布两种口径的季度GDP数据,即使用支出/收入法统计出的季度GDP数据,和累积3个月用生产法统计的月GDP数据之和存在偏差。

如何使"穹顶之下"成功营销

娱乐资本论好奇的再问一句,那就是在柴静最为爱国人士所诟病的“女儿美国籍”的问题上:说真的,看完《穹顶之下》后,诸位爱国人士,难道真的没有一丝也想把自己的儿女送到美国去的想法吗?

  • 《狼图腾》可以虚构但不可以胡说
  • 不动产登记能帮咱打老虎降房价吗
  •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有权利爱女人吗
  • 开快车是一种低级的快感
  • 葛荟婕再次炮轰汪峰只因放不下
  • 已婚少妇:两段滥情让我无路可走
  • 世界头号吸血鬼居住的地方(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