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9点,淘宝店主小李会打开喜宝动力提供的店铺推广方案,开始在“直通车”内设置新的单品推广计划,制作热销单品的优化方案,并设计直通车主图。这一切的工作结果都会体现到第二天早上8点开始的销售额上。

  每到月末最后一天,小李会仔细的比较喜宝动力提供的营销方案与店铺实际销售额,然后决定是否打款续约。小李说,喜宝动力每月计划是与销售额挂钩的,如果达不到营销目标则不付钱。“不过合作一年多了,还没有一次是低于计划销售额的”小李如是说。

  喜宝动力——这家服务于全国近三十万家电商网店的公司,今年3月在国内新三板市场挂牌,证券代码832115,6月10日正式在全国股转公司大厅举行敲钟仪式。

  科技寺走出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你可以把喜宝动力当作一个营销公司,也可以当作一个技术公司,因为喜宝动力是一家通过技术为淘宝/天猫,京东及其他电商平台的网商提供全面营销服务的公司,其最大特点就是承诺“基于效果预测的全方位精准营销并承诺结果”。所谓“基于效果预测的全方位精准营销并承诺结果”的意思是,喜宝动力根据客户的历史数据及大盘的数据分析,提供专有的营销方案并对商家销售结果负责,如果达不到销售目标就不收钱。

  喜宝动力坐落在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科技寺内,这里诞生了36氪、明道等一大批知名企业。

  “我们的成长是伴随着电商快速发展而来”,6月9日下午,喜宝动力总经理王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据了解,2010年淘宝的广告收入只有45亿,而到了2014年已经达到了390亿。就在这4年多里,喜宝团队从4个人发展到近80人,打造出了“电商垂直营销第一股”。

  与很多创业者选择在一个被人熟知的领域里火拼鏖战不同,喜宝动力创立之初就选择了一个大部分人看不清楚的领域——电商网络营销。“2011年,全国做阿里系电商营销只有16家公司”王涛说。

  “我们(喜宝动力)提供的营销服务,不是泛泛提营销策略,而是以点击率,直接转化率,购物车转化率,收藏率、二次复购率等这些可以直接间接的销售指标为导向,是要保证客户你能卖了多少商品、销售了多少金额,获得了多少新客/老客为目标。”王涛进一步解释说,喜宝动力主要为淘宝、天猫、京东等大平台上的店铺服务,特别是没有网络营销经验和团队的传统企业。虽然说是只是为网商服务,但其中的佼佼者一年销售额也有十亿元人民币以上了。

  除了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的合作伙伴外,越来越多的O2O企业也开始通过喜宝动力进行营销推广。“其实O2O也是电商范畴,因为无论是运营还是模式都是按照电商的套路”。王涛说,下一步的喜宝动力将发力海外电商。“去年我国的海外消费3.1万亿,表明国内消费需求正在快速升级,我们有能力帮助国外优秀产品直接与国内中产阶级消费者进行对接。”

  创业,首先是做一门生意

  “创业,本质也是做生意,千万不要为了跟风创业而创业。”王涛说,对于“王思聪们”来说创业也许是为了新奇好玩,但是大部分普通创业者应该有清晰的目标:是为了财富自由还是为了改变当前实际生活中的某个痛点?“创业者最好是工作了三五年,在大公司和小公司都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资源,从能够解决一个扎实的实际痛点开始入手,逐步做大”。

  王涛表示,喜宝动力从成立至今的方向从来没变过,都是致力于用技术和产品解决国内电商企业的日益复杂与碎片化的营销难题,虽然中间曾不断调整产品和服务模式。“现在的年轻人都扎堆去做一些同质化很严重的APP,其实很危险。创业不仅是在互联网,只要能解决一些痛点,哪怕开个小卖部都是创业。”

  随着“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无论政府层面的支持还是科技寺等众创空间的帮助,王涛认为现在创业环境好多了,但是创业者内部问题却愈加难以解决,“很多创业企业在20人时很平稳,但是超过20人就出了问题。人才和执行力已经成了创业公司最大的阻力之一”。

  BAT生态链公司渐成资本追捧新宠

  为网商提供营销服务的喜宝动力,身上贴着鲜明的阿里电商生态标签,这也无怪乎被称业界为“电商垂直营销第一股”。

  从电商营销到网店“淘女郎”,从网店装修师到网络“砍价师”,从职业网店管家到“淘宝客”……围绕淘宝等电商平台衍生出的第三方服务商已经达到数万家,并且形成了独有的生态链。

  不只是直接服务于BAT平台的第三方服务商,还有大批创业者通过BAT平台获得长远发展,或者成为BAT平台生态的重要一员。例如,为喜宝动力提供资本对接和办公空间等服务的科技寺,其母公司光音网络与58同城、猎豹移动、UC、赶集网、2345是2015百度联盟峰会“亿元俱乐部”成员,被媒体亲切的称为未上市“独角兽公司”。

  在这个讲究生态协同的移动互联网时代,BAT的生态公司都上市了,创业者们还在梦想“单打独斗去颠覆行业”吗?

  喜宝动力:“科技寺”里走出的首家上市公司

  喜宝动力:“科技寺”里走出的首家上市公司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喜宝动力:“科技寺”里走出的首家上市公司)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让饿死男童自己担责太荒唐

一名13岁男童死于被救助站救助期间,居然要为自己的死亡承担70%的责任,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人都会觉得荒唐透顶。当地官方给出的这份赔偿清单,在法治社治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幕后指挥纪委打虎拍蝇的是谁

很多人以为反腐就像股市,每十年一波牛市,触顶即跌,见好就撤。有人认为,反腐跟股市正相反:反腐只打大老虎,股市只吃小散户。“小老虎”其实很安全?这种观点到底对不对?关键看地方纪委给不给力。

西方罕见向中国施压谁是推手

东海、南海问题热了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年最大的剧情无疑是美国干涉中国南沙建设,不过,对于长期专注于海洋问题的岛叔而言,最觉无厘头的还是七国集团(G7)介入涉华海洋问题。

日本媒体是怎样说中国高考的

《产经新闻》6月4日以“中国高考出动无人机监视作弊”为题,发表文章称,中国每年都有数百万考生参加高考。这种考试一般需要经过2到3天,考试结果决定了考生未来的人生走向。为此,考生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自杀、考场失神等现象屡见不鲜。

  • 高考替考人爆料:校长帮我打掩护
  • 到了大幅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时候了
  • 爱伦·坡生前与朗费罗那场精彩笔仗
  • 音乐纪录片是电影形式的音乐吗?
  • 《和莎莫的500天》:唤作回忆的爱情
  • 我被骗了老公在外面有4个女人
  • 拥抱风靡全球的小木偶匹诺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