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1月17日15:30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中国土尔其达成跨境电商签约 敦煌网承担平台搭建

  [摘要]中国已经成为土耳其第二大进口国,未来还有有很多G20国家希望能够和中国跨境电商平台进行对接。

  

  腾讯科技讯(孙宏超)11月15日消息,北京时间2015年11月15日,G2O领导人峰会期间,在中国、土耳其两国领导人见证下,中国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土耳其交通运输、海事及通讯部长联合签署《关于加强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务实开展电子商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合作由G20工商峰会(B20)中小企业工作组副主席、敦煌网CEO王树彤发起并促成,敦煌网将承担中土跨境电商平台搭建。

  据敦煌网方面介绍,土耳其横跨欧亚,是连接欧亚的重要门户和贸易枢纽,近年来对中国商品需求迅猛增长,中土贸易额从2000年的10亿美元飙升到2014年的277亿美元,中国成为土耳其第二大进口国。同时,土耳其是欧洲电商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年增长率75%。2014年,土耳其7700万人口中网购人群占三分之一,交易额180亿美元。同时土耳其拥有非常好的支付体系和物流,目前土耳其信用卡普及率达到75%,位居欧洲第二位,最为流行的是VISA卡和万事达。

  王树彤对腾讯科技表示:“在和土耳其达成相关协议后,中国方面将和土耳其方面共同建立跨境电商平台,除了能够迅速有效帮助中国商品进入土耳其,该平台还能有效帮助土耳其的相关企业走向世界。”

  同时王树彤还对腾讯科技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的跨境电商企业、互联网企业都走向了成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合作将国内的成功模式、培训体系推向土耳其。”

  敦煌网方面则对腾讯科技表示:“此次签约将对一带一路周边的更多国家产生辐射,土耳其的很多商品非常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比如说皮具和一些手工制品。”

  据王树彤介绍,目前还有很多G20国家非常希望能够和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对接,参与搭建网上丝绸之路。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