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6日16:24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洪博培或7月任美驻俄大使 美俄关系有望翻新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姗岚]美国多家媒体此前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出任驻俄大使。这一决定引发多方关注,不少俄罗斯媒体则对洪博培曾发表的“反俄言论”颇为警惕。据俄罗斯《消息报》5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月在德国举行的G20峰会上碰面,届时洪博培将与两国总统会面,之后将被正式任命为新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

  据报道,早在3月份,特朗普就已提名洪博培出任驻俄大使。不过,洪博培还需通过国会的相关审批程序后方能正式就任。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将于本周举行关于提名美驻俄新任大使的听证会。专家预测,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多数参议员们均支持洪博培出任新任驻俄大使,因此他将轻松通过相关程序。

  据报道,洪博培被认为是“特朗普的人”,此次任命或将开启美俄双边关系新篇章。美国国务院知情人士透露,美驻俄大使的更替工作已经开始,现任大使约翰•特夫特已着手相关移交程序。

  对于新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人选,莫斯科的美国大学校长爱德华•罗赞斯基表示,洪博培是一名职业外交官,在当前背景下任命其为新任大使是美俄双方均可接受的方案。虽然国际社会存在许多关于他此前针对俄罗斯的不利言论,但在目前美国国会和媒体中层出不穷的反俄言辞背景下,若明确公开自己“与俄罗斯的友谊”,那么将没有任何一名新任大使提名者能够通过国会的批准。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5A景区取消门票到底是不是好事?
  • 他的乌鸦嘴预言了南唐的命运
  • 旧情难忘?史湘云真的在恨着黛玉?
  • 《摔跤吧!爸爸》逆袭告诉我们的道理
  • 姑娘,作着作着爱情就没有了
  • 它是世界10大最美湖泊之一,美哭(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