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6日09:58 国家海洋局网站

分享

中国海洋报讯(记者 周 超)5月24日,在第五届中国—北欧北极合作研讨会召开前夕,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林山青在大连分别会见了前来参会的北极圈论坛主席、冰岛前总统格里姆松,挪威外交部北极事务高级官员克鲁特娜斯,北极理事会主席、芬兰外交部北极事务高级顾问索德曼,就推动中国与冰岛、挪威、芬兰在海洋与北极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林山青在会见格里姆松时表示,中国迄今已开展了7次北极科考活动,北极环境的快速变化关乎中国自然、经济和社会诸多方面。冰岛是重要的北极国家,也是中国参与北极活动的积极支持者,双方在北极领域合作众多,如中国—北欧北极研究中心、中冰极光观测台的建立。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推动北极科考能力提升、资源科学合理利用。     格里姆松表示,中国是极地事务的重要参与者,中冰在极地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尤其是《中冰海洋和极地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使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目前,中冰通过北极理事会、北极圈论坛、中国—北欧北极研究中心等机制,构建了有效的合作渠道,进一步推动了两国极地领域合作的持续开展。希望在中冰联合极光观测台建设、北极圈中国论坛筹备等事宜上继续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在会见克鲁特娜斯时,林山青表示,中挪在极地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尤其是两国高层互访,为双方极地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位于挪威斯瓦尔巴岛的中国黄河站,在建站及科考活动中得到了挪威的大力支持。中挪在应对气候变化、北极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     克鲁特娜斯表示,中挪北极合作历史悠久,黄河站是双方合作的典范,在冰川融化与气候变化等领域双方有着共同的兴趣。北极理事会等合作机制为双方合作创造了良好平台,希望今后加强与中方的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两国极地领域合作的开展。     会见索德曼时,林山青表示,中芬在海洋与极地领域合作良好,在北极海冰融化、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了长期合作。芬兰公司设计了中国第二艘极地破冰船。目前,芬兰接任了北极理事会主席国,作为观察员国,中方希望能共同推动构建和平、开放和包容的北极治理机制。     索德曼对林山青的看法表示赞同,他说,目前北极理事会主要致力于推动4项工作:北极生态环境保护、互联互通、教育和气象研究。中国是落实《巴黎协定》的重要国家,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北极理事会工作。     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冰岛、挪威、芬兰政府和驻华使馆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人为什么不喜欢瓜分家产
  • 因为缺母爱“猥亵女性”?无耻的借口!
  • 一妃力压两后:成化帝的精神支柱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白鹿原PK欢乐颂的杀手锏是啥?
  • 你离得开男人,男人就离不开你
  • 新西兰箭河,去旅行还能淘到金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