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17:35 看看新闻

分享


上海城投集团今天(8月10日)下午透露,G40公路长江大桥钢桥面铺装维修工程第一阶段,在历经27天的紧张施工后,今天顺利完工,较计划提前3天顺。第二阶段施工将于下周按计划推进。


上海长江大桥起于隧道长兴岛登陆点,沿地面横穿长兴岛,由长兴岛东北部跨越长江口北港水域至崇明岛陈家镇,与崇启通道工程相接,全长9.97公里。是上海到崇明越江通道南隧北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本次钢桥面铺装维修是将已破损的原大桥钢桥面环氧沥青层全部清除。钢桥面重新进行抛丸处理,达到设计要求后,涂布溶剂型防水粘结材料,再进行浇筑式沥青层施工。最后,对全幅桥面加罩一层高弹高粘改性沥青玛蹄脂。

长江大桥钢桥面铺装层维修工程分为两阶段施工:第一阶段维修市区至崇明方向钢桥面,计划施工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13日,为期30天。第二阶段维修崇明至市区    方向钢桥面,考虑到可作业天气较之前减少,计划施工时间为8月16日至9月20日,为期36天。



第一阶段于7月11日正式对大桥上行线(市区往崇明方向)进行封闭,利用下行线(崇明往市区方向)实施半幅双向4车道通行,大桥上行线保留紧急停车道,作为应急车道备用。第二阶段采取同第一阶段对称的交通围封方式,对下行线进行桥面铺装层维修。通过合理交通组织,确保两个阶段的施工期内,车辆正常通行。

上海长江大桥主桥全长1430m,桥面行车道原设计为:5.5cm双层国产环氧沥青混凝土;紧急停车带采用5.5cm双层浇注式沥青混凝土。据了解,经过8年多的使用,铺装技术状况逐渐下降,出现较多坑塘、裂缝,已不能满足高速公路平整、舒适的服务要求。



G40公路长江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骨干路网的关键通行节点,为保证大桥的通行能力及安全,且考虑到上海市区至崇明岛交通组织的需要,通过科学评估和反复论证,采用了适应钢桥面性能且管养效率高的浇注式沥青作为铺装下层,以及高弹改性沥青SMA上面层。



施工期间,正值上海盛夏时节,上海城投公路集团精心组织克服了高温下连续铣刨、喷砂、粘层涂刷、摊铺的困难,确保了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有序受控。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韩琼 实习编辑:祝闻豪)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九寨沟的九个生死故事(图)
  • 印度朝鲜都不消停,战争火药味渐浓
  • 明朝的廷杖:打屁股也有套路
  • 《莺莺传》:这就是个始乱终弃的故事
  • 这些电影的片名,我保证你听都没听过
  • 一个母亲最心酸的一年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