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18:34 中国社会科学网

分享

发布会现场 本网记者张振/摄

9月20日下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法国驻华大使馆指导,中国文联出版社主办的“绿色发展通识丛书”新书发布会暨“绿色发展志愿行动计划”IP征集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活动是“2017年全国科普日”和“第四届中法环境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主题为“绿色发展,志愿有我;生态文明,美丽中国。”

参会嘉宾与青年志愿者代表合影 本网记者张振/摄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左中一,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孟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白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原理事长、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著名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法国作家、“绿色发展通识丛书”作者代表艾曼纽·德拉诺瓦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专员安黛宁和中国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国文联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朱庆主持活动并发布新书书讯和IP征集计划。

“绿色发展通识丛书”展示 本网记者张振/摄

发布会现场,各位艺术家、科学家的精彩演讲让与会者们深深感受到生态环境治理之必要,绿色发展理念之重要,生态文明建设之关键,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在姜昆老师的带领下,发布会还进行了声势非凡的“绿色发展志愿行动”倡议宣言,大家齐声高呼“绿色发展,志愿有我;生态文明,美丽中国!”表达了与会者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信心。

据悉,“绿色发展通识丛书”和“绿色发展志愿行动计划”是一项系统工程,项目计划出版6辑200种面向成人和青少年的图书,并计划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与社会各界合作开展“生态环境知识视频”“绿色发展主题影视剧”“绿色发展主题文艺作品”“电视频道专题节目”“绿色发展示范企业(示范社区、示范教室)”等的创作与建设。

发布会现场 本网记者张振/摄

发布会最后举行了向青年志愿者代表赠书、授旗仪式,来自北京市光明小学、北京市宏志中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解放军86081部队、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文联团委以及文艺界、企业界的数百名志愿者,手捧“绿色发展通识丛书”,高擎“绿色发展志愿行动队”大旗,发出“绿色发展,志愿有我;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誓言。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责任编辑:李延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妈妈带着孩子自杀,法律不能沉默放任
  • 100多年前世界各国的美女长啥样?
  • 小说:生活像一碗酒,酒里有一间酒店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男人在恋爱时劈腿因为啥
  • 乘船能到的水边古宅,国庆发呆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