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30日08:55 参考消息

分享

作为年度盛事,每逢内华达州里诺举行“全国航空竞速锦标赛”(又称“里诺航空竞速赛”),美国空军都会派出大批现役战机参展,今年又赶上美空军成立70周年,阵容更为豪华。图中这架来自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的C-17运输机就是本图集的主角。(现场图片由热心军迷AdrenaPierogi从前方传回,特此感谢)

C-17“环球霸王III”由原美国麦道公司(后并入波音)于20世纪80年代研发,于1991年9月首飞,1995年正式投入服役。该机最大起飞重量265吨,最大载重77吨,是全球现役重型运输机中的“佼佼者”。本图列举了C-17相关的详细信息。

图为C-17澎湃的“动力核心”,普惠F117-PW-100涡扇发动机,单台最大推力180千牛。

要完整参观C-17,通常都要从尾部的货舱门进入,然后再上到驾驶舱。图为C-17的巨大货舱门,欢迎条幅上标有“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C-17环球霸王之家”的字样,表明该机的驻地。

穿越空旷的货舱之后,在进入驾驶舱之前,可以从这个经典角度拍摄C-17的货舱全景,空旷是因为卸掉了运输伞兵时的临时座椅。一架C-17可搭载134名全副武装的伞兵。

这张资料图显示了满载时的情景,左图为运载德制Pzh-2000自行榴弹炮,右图为第82空降师士兵搭乘C-17空投训练。

进入驾驶舱后,首先会经过航空工程师兼货物装卸员的监控席。他可以在这里监控和货舱相关的各种仪器及电子设备。

终于来到C-17驾驶舱,最直观的感受有2个,一是高度“玻璃化”,仪表上有六块多功能显示器(MFD),其中4块为大尺寸型,两位飞行员可以通过这些MFD来获得各种重要的飞行参数。二是操纵杆更像战斗机,和一般大型军机需要双手握住才能操纵的操纵杆不同,C-17采用了与战机相同的HOTAS(手不离杆控制)操纵杆,使飞行员操纵更加灵活。

此外,C-17还是为数不多的在座舱中采用平显(HUD)的运输机,进一步缓解了飞行员的飞行压力,无需频繁地查看各种仪表获取信息,只需关注HUD即可。位于左侧的调节开关可分别调整“昼间”、“夜间”或自动显示模式,右侧则用来调节明暗度。

C-17的油门操纵杆,这方面和其他大型运输机一样,放置在中央,便于两名飞行员相互配合。

密密麻麻地布置在座舱上方的各种航电仪器及发动机相关的控制开关(红框标出的部分),虽然一次飞行中不一定会全部用到,但对飞行员来说,必须熟悉每种仪表和开关的作用,可见并不是一般人能够胜任的工作。

参观完“主角”,再来看看其他“配角”。例如图中这架隶属于爱达荷州基地的A-10C攻击机。

A-10最为令敌方坦克胆寒的武器,即图中的GAU-8A“复仇者”七管30毫米加特林穿甲炮,可发射贫铀穿甲弹。其由通用电气公司研发,其最高射速每分4200发,有效射程1220米,最大射程3660米。经美军测试,GAU-8A可在2秒内摧毁一辆T-62或M48坦克。

这架表面上看是隶属于美空军“雷鸟”飞行表演队的F-16A战机,实际这是美空军将一架退役F-16A改装的专供地面展示机,已不具备飞行能力,雷鸟涂装也是后来改换的,观众可以上去参观。

和现役的F-16C/D不同,F-16A的仪表还较为传统,座舱中还有一个鲜艳的USAF头盔,似乎也是为观众体验准备的。

看过电影《壮志凌云》的童鞋肯定对图中这架“米格-28”印象深刻,实际这是架还原假想敌涂装的F-5E战机。

图为参展的加拿大空军教练机挂载的AIM-9L“响尾蛇”近距格斗弹,但从弹体上的篮圈标识可看出,这实际是一枚训练弹。

除美空军战机外,海航的E-2C“鹰眼”预警机也有参展。

图为参与静态展示的美军F-15C战斗机,驻地位于路易斯安那州。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