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3日21:34 中国警察网

分享



致敬公安楷模 点赞人民卫士

社会各界热议第二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


  10月9日,第二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举行,集中发布了刘忠义、黄文祝、朱建民、朱振龙、李浏华5名“公安楷模”的先进事迹,并向贾巴伍各特别致敬。发布活动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社会各界纷纷表达对公安楷模以及广大公安民警的敬意。


 “为民警点赞,向公安楷模学习”


  “我通过网络媒体收看了直播活动,心中对人民警察这份职业更加崇敬。公安楷模不仅是公安民警的学习榜样,也是全社会崇尚的英雄。5位楷模以及坚守在岗位的广大公安民警,用辛勤付出、流血牺牲、负重前行,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为人民警察点赞,向公安楷模学习!”云南省大关县人大代表、县社科联主席李梦斌说。


  浙江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资深媒体人叶峰说:“作为浙江公安多年的特邀监督员,我深刻感受到公安工作的辛苦。此次‘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引起很大关注,我的微信朋友圈被楷模事迹刷屏,这是一种精神激励,是一种荣耀,也是我作为公安监督员的一种‘福利’。我为能够见证他们的成就与辉煌感到骄傲。”


  全国政协委员、公安部特邀监督员、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说:“国家的稳定、人民的安宁离不开公安民警的无私奉献。公安部组织这次‘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向社会传递的是生生不息的正能量。”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干警白宇在观看了发布活动后说:“同是首都基层政法战线的工作者,海淀分局西山派出所民警黄文祝的典型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普通民警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虽然工作岗位不同,这种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黄文祝同志‘尊重、诚恳、关爱、勤奋’八字诀。”


  浙江省杭州市人大代表、崇文实验学校校长俞国娣说:“看了公安楷模的事迹非常感动,他们身上的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我们学校急需传递给学生的一种精神食粮,能够激励学生奋发向上,为国家为人民作贡献,无愧于时代赋予的重托。”


  黑龙江省鸡西市人大代表金科学说:“我在了解到朱振龙的先进事迹后,为他感到高兴。作为一名警察,他深爱自己的职业,将其当成一生的追求,直面危险,攻坚克难,值得我们去学习。”


  观看发布活动后,四川省布拖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海动情地说:“作为布拖县政法系统的主要负责人,我倍感自豪,同时也再次被贾巴伍各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动。全县政法系统干警都将以他为榜样,掀起学习他舍身为人、英勇奉献精神的热潮。”


 “正是有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万家平安”


  “微信朋友圈里流行着这么一段话,每一段岁月静好的背后,都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受聘为公安监督员以后,通过对公安工作的近距离了解和接触,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和分量。看了这次‘公安楷模’发布活动,更是深受感动。正是有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万家平安。”四川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庆玲说。


  云南省大关县人大代表、翠华镇笔山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荣在看了李浏华的事迹后泪流满面。他说:“正是许多像李浏华这样的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用自己的汗水,甚至鲜血换来了无数个家庭的幸福,捍卫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是他们拼尽全力将黑暗挡在了人民群众看不见的地方。”


  全国人大代表、公安部特邀监督员、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丕恕说:“这5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警种的公安楷模,把对党忠诚刻入血液、把一心为民扛在肩头,是这支英雄队伍的典型代表。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广大民警放弃休息、主动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用恪尽职守换来万家安心。”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检察官助理闪烁表示,“公安楷模”黄文祝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政法工作中维护民族团结,把警务站打造成群众眼中的“民族之家’,用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政法干部的职责,是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在基层政法实践的生动体现。


  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协委员、市图书馆研究馆员高翠萍在看到朱振龙的事迹后说:“我感受到了一种震撼,一种鼓舞,他的精神对公安、对其他行业都是一种引领。同时,广大公安民警辛苦付出,守护平安,让老百姓感到很踏实,为这些人民卫士点赞。”


 “努力为公安工作提供支持”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公安厅警风警纪监督员陈敏雄说:“在我们日常平安稳定的生活工作环境背后,凝聚了很多公安民警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他们用辛勤汗水、辛苦打拼和辛劳智慧为我们编织了一道道防护网、提供了一项项优质服务。通过这次发布活动,我对人民警察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也进一步增强了理解、参与、支持、宣传公安工作的决心。”


  云南省大关县人大代表、翠华镇笔山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荣说:“通过这次发布活动,我和同事们也更加了解公安工作的艰辛,体会到人民警察的付出。作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极力配合民警做好社区防范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安民警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我们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和谐幸福生活和安稳有序环境。在日常工作中,社会各界都应力所能及地加强与公安机关的配合协作,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在日常生活中,每名公民都应全力支持公安工作,努力为公安民警办理案件、走访调查等相关工作提供方便和支持。”吉林省政协委员、省公安厅警风警纪监督员鲍九生说。


  统稿:中国警察网记者付静


  采写:中国警察网记者冯锐、李吉胜、吴江英、孙丽丽、王自然、马燕、通讯员董蕾阳、胡雪、马丽娟、罗兆洪


编辑 | 耿寅

审核 | 刘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神户制钢造假问题出在哪里?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刀尖》:直面细菌战!
  • 那个为了300块就援交的女大学生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