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1日20:36 现代金报

分享

11月10日晚,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教育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现代金报承办,Yestar艺星整形为选手提供形象指导的“我为海丝代言”大型校园活动总决赛,在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思源报告厅隆重上演。

决赛的程序与两场半决赛略有不同,选手们除了要拿出真正的看家本领秀给评委和观众外,还必须在7分钟内(含表演时间)介绍自己的一年履职计划,以博得梦想导师青睐和支持。其中,大家纷纷提到“十九大”精神,以及为“一带一路”战略与宁波“名城名都”建设贡献绵薄力量的愿景。


才艺方面,在半决赛中得到了评委宝贵意见的20强选手,决赛中的表现均有进步。不仅在基本的服饰、道具方面更加贴合表演主题和场合,演出内容也纷纷向活动主题“海丝”靠拢。


比如16号徐心怡,她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校园形象大使,平时没少承担接待来宾的任务。这次,她在舞台上全程用英文介绍了宁波多处海丝遗存,包括天童寺、阿育王寺、上林湖越窑遗址等——化身国际范十足的“导游”。语句清晰,表达流利,是很不错的英文导览范本。


16号  徐心怡  宁波诺丁汉大学


另外,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的19号选手钱昱霖、滕玉周组合,继半决赛表演黑管+尤克里里合奏《天空之城》后,决赛他们拿出了一曲中国传统乐曲《梁祝》。管乐的悠扬配上尤克里里的音色,堪称给这支乐曲赋予了新的风味。


19号  钱昱霖、滕玉周  浙江万里学院


9号郑诗译来自宁波教育学院,决赛她带来钢琴弹唱的《海丝情》,稳健的台风与靓丽的装扮,还获得了梦想导师手动点赞。


9号  郑诗译  宁波教育学院


在朗诵节目扎堆的情况下,宁波外国语学校的12号林楚楚可谓另辟蹊径,打起了竹板,唱起了新创作的快板书《海丝之路》。准备时间并不充裕的情况下,林楚楚的快板与口中的节奏结合完美,令人耳目一新。


12号  林楚楚  宁波外国语学校


现场,宁波中学的6号选手叶斯哈提再度表演了反弹吉他的绝技,评委董兰儿现场“邀歌”,希望他能够创作一首与海上丝绸之路有关的歌曲。


6号  叶斯哈提  宁波中学


以下是其他选手的精彩表演

☟☟

2号  华芳玉  宁波工程学院

3号  林芝汝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4号  俞王诗琪  李惠利中学

5号  陈倩  宁波教育学院

7号  邱懿萱  宁波工程学院

8号  项怀萱  宁波市兴宁中学

10号  林梦卿  宁波教育学院

11号  钱弘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13号  李忠浩  宁波诺丁汉大学

14号  周轶路  宁波大学

15号  陈宏晨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17号  俞济宗  宁波教育学院

18号  张哲之  李惠利中学


决赛终了,11个大奖也就此诞生,他们就是宁波的“海丝代言人”。



决赛前10天的时间里,20强选手在“现代金报”和“宁波艺星”两个公众号进行了投票。大赛共收到199694人次的投票。宁波市兴宁中学的项怀萱、浙江万里学院的钱昱霖和滕玉周、宁波李惠利中学的俞王诗琪凭借过人的得票数,各自获得“最佳人气奖”。 

现场根据评委得分和意见给出的7个大奖,分别为:


最佳演艺奖  叶斯哈提
最具亲和力奖  徐心怡
最佳表现力奖  项怀萱
最具魅力奖  俞济宗
最佳才智奖  张哲之
最具活力奖  林楚楚
最佳形象奖  郑诗译


宁波工程学院的陈嘉海、孟钰宸、王阳军三位同学,他们专门为大赛创作“我为海丝代言”的嘻哈作品作为主题曲,并于启动仪式上表演。组委会为他们颁发特别贡献奖。



经过两个月的筹备、现场推广以及培训、比赛,“我为海丝代言”大型校园活动的“选秀”部分就将告一段落。 未来一年内,我们会继续追踪海丝代言人的履职情况,并安排“代言人”们参与一系列的海丝推广公益活动当中,让更多人了解海丝文化,助力宁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的建设。


三位梦想导师也将提供资源及资金方面的支持。

青藤酒店集团董事长,宁波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宁波大学客座教授张宁象将为代言人们提供价值1588元的高端品牌墨憩酒店房券+咖啡券组合,另提供墨憩酒店水尚俱乐部2018年每月一次免费包场以做海丝宣传活动场地,旗下200家门店也将配合海丝宣传活动。

盛世方舟合伙人谢作强将为代言人们提供一人一间海丝工作室,使用期一年,在其中,选手们可以谋划各自的精彩海丝推介活动。

雷孟德集团有限公司CEO、宁波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阳表示,集团旗下的文化公司每年要承办超过1000场文化活动。届时将专门为代言人们提供国内乃至国际舞台与实习机会,让宁波的海丝文化传播范围进一步扩大。


另外,特别要鸣谢本次活动的形象指导单位艺星整形,他们还将为每位获奖选手都提供价值12000元的美丽代金券。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郑乔 摄影 张培坚 | 编辑 忻小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加拿大怎样避免幼托机构出安全问题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