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厦大女生网络发布辱华言论引众怒 校方回应: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厦大女生网络发布辱华言论引众怒 校方回应: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8年04月22日 14:33 央视新闻
原标题:厦大女生网络发布辱华言论引众怒 校方回应: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近日,#厦大女生辱华言论引众怒#上了微博热门话题。一个名为@洁洁良的微博用户,公开发布辱华言论,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厦门大学官方微博发表回应称,网名为@洁洁良的微博用户,是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在读研究生,将对该生在网上发表错误言论一事,进行严肃的党纪校纪处理。

事情起源于某活动结束后,观众被批在现场留下大量垃圾,@洁洁良在微博转发网友留言,并评论“恶臭你支”。有网友好心私信提醒,“支那”是侮辱中国的意思,但@洁洁良表示,“废话,不侮辱,我说它干嘛”,并发表更多侮辱言论,且拒绝删帖。辱华言论激怒网友。

​网友通过@洁洁良此前的微博发现,发表这样言论的人竟是一名共产党员、模范学生,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是院学生会副主席,在学院内第一批发展入党,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共计15项,被评为大连市三好学生,2015被保送到厦门大学读研。

有网友表示,如今入党不是信仰,成了部分人谋取利益的工具,高校重智轻德的培养应以此为戒。

​目前,@洁洁良的微博账号已被注销,@洁洁良的本科母校辽宁师范大学在官方微博发表回应,表示会全力配合调查,绝不姑息。(央视记者 周培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