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河间市驴肉火烧从业者已达5万余人

河北河间市驴肉火烧从业者已达5万余人
2018年04月28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助推地方特色产业 河间第二届驴肉火烧文化节举行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河间驴肉火烧特色产业,传承和发扬传统美食文化,4月28日,“盛世天香•出彩河间——中国(河间)首届文化旅游季暨第二届驴肉火烧文化节”在河间市举办。

  据悉,本次文化旅游节活动由中国饭店协会、河间市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河间市驴肉火烧产业协会、河间市餐饮行业协会承办,此次驴肉火烧文化节将持续三天。活动期间,将相继举办开幕式、“第二届河间驴肉火烧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神厨归来之驴肉火烧》电影看片会”“《我为购物狂》之狂粉欢乐会”、“广场音乐会”、“美食惠民季”、专家、媒体景和田园采风行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美食惠民季”活动将持续至5月27日。

  据了解,河间驴肉火烧经过数代人的传承发展,已成为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从事河间驴肉火烧产业的已达5万余人。为推动这一产业进一步发展,河间市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出台《关于做大做强驴肉火烧产业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壮大驴肉火烧产业扶持优惠政策暂行办法》,组建河间驴肉火烧产业协会,加强驴肉火烧产业诚信体系建设。

  同时,与中国农科院和河北农大等科研院校合作,加强产学研结合,并大力培育扶持龙头企业,通过示范引领,带动产业良性发展。如今,河间市驴肉火烧产业遍布全国各地,驴肉加工和餐饮全产业链年总产值已达70多亿元,拥有自主商标20多个。2016年11月,河间驴肉火烧被评为“中国旅游金牌小吃”,2017年4月,河间被中国饭店协会命名为“中国驴肉火烧之乡”。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