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微信+快递交易“仿真手枪”两男子非法买卖枪支获刑

微信+快递交易“仿真手枪”两男子非法买卖枪支获刑
2018年06月08日 02:09 华商晨报
原标题:微信+快递交易“仿真手枪”两男子非法买卖枪支获刑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汤洋)男子金某和韩某通过微信买卖仿真手枪,通过物流从沈阳运到外地。

  金某和韩某称,他们买卖的只是玩具,就为赚点钱,然而经过鉴定,邮包内118支疑似枪支被认定为枪支。

  近日,法院发布案件判决结果,金某因犯非法买卖、邮寄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韩某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两名男子买卖仿真手枪

  通过快递邮寄到外地

  2016年5月,沈阳男子金某经与吉林男子韩某联系,约定金某以邮寄方式向韩某出售M1911型“仿真手枪”。

  5月20日,金某在收到韩某59000元购枪款后,从沈阳市通过快运将118支M1911型“仿真手枪”邮寄到吉林。

  5月22日,公安机关在吉林某快运信息服务部将该邮包查获,经鉴定,邮包内118支疑似枪支,根据公安部《公安机关涉案枪支弹药性能鉴定工作规定》,认定为枪支。

  案发后,金某、韩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经查,韩某从金某处购买的枪支,由于侦查人员的介入,在收取货物时被查获,属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所致而未能实际占有该批涉案枪支。

  两人都称为了挣钱

  自认买卖的就是玩具

  金某供述,仿真枪是从微信网友处购买的,又卖给微信网友,一共卖了100多把,“我卖仿真枪的目的是为了赚钱,我知道贩卖仿真枪是违法的。”

  韩某供述,他以前曾在微信名为“贝勒”的金某处进过玩具,两人就这样认识了。2016年3、4月份,他发现“贝勒”在微信朋友圈发卖仿真枪的消息,为了从中获利,就进了10箱货。

  2017年1月,检察机关将此案公诉到法院。

  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金某和韩某都认为自己买卖的是玩具,并不构成犯罪。

  非法买卖、邮寄枪支犯罪

  男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法院审理此案认为,金某、韩某无视国家法律,非法买卖、邮寄枪支,情节严重,金某构成非法买卖、邮寄枪支罪,韩某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

  韩某从金某处购买枪支,由于意志以外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视其在本案中具体情节给予减轻处罚。

  经查,本案中对枪支鉴定依据为目前国家通用的唯一鉴定标准。金某明知国家对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仿真枪禁止买卖,为牟取利益而购买向他人贩卖并邮寄,韩某明知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仿真枪禁止买卖,为牟取利益而购买,二人行为已构成故意犯罪。

  韩某对犯有非法买卖枪支罪名持有异议,是对法律规定认识错误所致。

  近日,法院发布案件判决结果,一审认定金某犯非法买卖、邮寄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韩某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