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大学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吉林大学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8年07月10日 20:42 吉林大学
原标题:吉林大学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消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7月6日,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会见了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伊睿妮·雅格伯格(Irini Tsamadou- Jacoberger),并共同签署了《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与斯特拉斯堡大学超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合作谅解备忘录》。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孙友宏首先欢迎伊睿妮·雅格伯格,感谢她一直以来对两校合作的关注和支持,并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汇聚了化学、物理、材料、地学、电子等各领域的大批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实验室围绕未来科学前沿,开展跨学科研究,是学校最重要的“对外学术窗口”。学校将依托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于2018年9月17日举办“吉林大学首届未来科学论坛”,包括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23位学术大师将出席论坛并作学术报告。孙友宏表示,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为双方相关学科领域的深度合作带来更多实质性成果。

伊睿妮·雅格伯格对吉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斯特拉斯堡大学的发展现状和优势学科。她表示,斯特拉斯堡大学是一所科研与教学并重的大学,学校非常重视国际化进程。多年来,斯特拉斯堡大学在法律、政治、人文与科学等领域积累了深厚的学术基础。斯特拉斯堡大学非常重视与吉大的合作,在斯特拉斯堡大学与吉林大学化学学科相关团队合作的基础上,此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成为两校长远深入合作的新起点,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在更多领域推动更加务实深入的合作,进而推动两校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提升。

斯特拉斯堡大学建于1538年,是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市的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斯特拉斯堡大学学科分布广泛,在很多领域享有盛誉,拥有20位诺贝尔奖得主、1位菲尔兹数学奖得主。该校在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列第142(法国第5),在2018年U.S.News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87。

在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斯特拉斯堡超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创始人、吉林大学名誉教授让·马里·莱恩教授的推动下,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斯特拉斯堡大学超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保持着多年密切的合作关系。2013年,双方签署《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斯特拉斯堡大学超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合作谅解备忘录》。2014年,两校签署交流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校级合作关系。同年,吉林大学与美国罗格斯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合作共建的纳微构筑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经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立项建设,并于2017年通过验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