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厄瓜多尔总统:如保障阿桑奇权利 让其离开厄使馆

厄瓜多尔总统:如保障阿桑奇权利 让其离开厄使馆
2018年08月08日 17: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厄瓜多尔总统:如保障阿桑奇权利,将让其离开厄驻英使馆

  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表示,只要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的权利能够得到保障,就会请其离开厄驻英使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报道,莫雷诺对一家电视台表示:“我们与他(阿桑奇)的法律代表进行了接触,为的是达成某种协议;阿桑奇的生命和国际法规在该协议中应是第一位的。如果能达成这样的协议,我们将很高兴请阿桑奇先生离开使馆,走相应的诉讼程序。”

  阿桑奇是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网站2010年曝光涉及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海量秘密文件,令美国政府颜面尽失。支持者认为阿桑奇是言论自由的捍卫者,反对者认为他危及许多人的生命安全。

  阿桑奇后来被瑞典检方指控涉嫌强奸,他本人于2012年6月进入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寻求庇护至今。

  虽然阿桑奇否认指控,瑞典检方去年也终止了调查,但英国警方称他违反保释规定,如果阿桑奇离开使馆,仍有权逮捕他。当时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可以将阿桑奇引渡至瑞典接受性侵案调查,阿桑奇否认罪名,并担心瑞典可能将其引渡至美国。去年12月,阿桑奇获得了厄瓜多尔公民身份。

  厄瓜多尔外长埃斯皮诺萨7月曾表示,阿桑奇不能永远住在厄使馆,必须解决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