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杨传堂在调研邮政业“双11”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推动政企协同做好服务 保障旺季寄递平稳运行

杨传堂在调研邮政业“双11”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推动政企协同做好服务 保障旺季寄递平稳运行
2018年11月07日 22:23 国家邮政局网站
原标题:杨传堂在调研邮政业“双11”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推动政企协同做好服务 保障旺季寄递平稳运行

  11月7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国家邮政局,就邮政业“双11”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开展调研和座谈。他向奋战在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一线的快递人表示慰问,向深耕邮政快递市场的广大企业家表示敬意,希望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顶住压力、和衷共济、奋力拼搏,推动政企协同做好服务,以最佳的状态、最优的业绩保障好旺季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平稳运行。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杨春光、赵民出席会议。

  在调研了解了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和电商协同平台运行情况后,杨传堂出席座谈会,听取国家邮政局,浙江省、四川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顺丰集团、中通公司、韵达公司等关于旺季保障工作准备情况汇报。

  杨传堂指出,当前,邮政业正处于稳步成长期,呈现出发展态势高位运行、市场结构持续优化、资源要素加速聚集、网络稳步向下延伸、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的特点,较好满足了旺季服务需求。针对今年“双11”电商购物节,各部门、各单位前期准备充分、工作方案成熟、应对措施有力,对顺利完成今年旺季保障任务充满信心。

  杨传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传递了比黄金更珍贵的信心。回溯快递业发展历程,民营企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新形势下,做好寄递服务工作,对落实中央“六稳”举措,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责任,更好服务于生产生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杨传堂要求,下一步,要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将旺季服务保障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做好。一要加强政企联动,形成旺季寄递服务保障合力,邮政管理部门重点抓好统筹协调、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企业要突出强化能力储备、保持全网协调、落实好主体安全责任,创新管理方式,合理安排发货节奏,重视末端环节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寄递服务时效性。二要强化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加强自动化流水线、大数据智能运算等新技术推广应用,优化监管信息系统,坚持绿色引领,促进快递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和再利用,加强快递与电商、供应链、产业链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走出去。三要严守安全底线,强化源头防控,严格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好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等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风险预警预测,坚决维护好寄递渠道安全。四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策划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氛围。

  马军胜强调,做好今年“双11”旺季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对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组织协调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系统全行业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邮政和快递服务工作,对于落实中央“六稳”举措,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坚决将中央要求及交通运输部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随意松懈的思想,以“两不”“三保”为目标,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核心机制的作用,保持全网一盘棋,协同配合打好行业旺季服务保障这场硬仗。要多关爱一线员工,多宣传基层同志锐意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展现邮政业从业者的良好风貌,向社会传递行业的正能量。要“打一仗进一步”,坚决做好旺季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为下一阶段行业发展奠定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行业应有贡献。

  交通运输部相关司局,国家邮政局机关相关司室和直属单位,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浙江、山东、四川、陕西、河南等省(区、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