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和美医疗:基因编辑婴儿突破人类底线 从未参与

和美医疗:基因编辑婴儿突破人类底线 从未参与
2018年11月27日 17: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和美医疗公告:基因编辑婴儿突破人类底线,从未参与任何环节

  贺建奎团队发布的全球首例基因编辑婴儿诞生消息引发轰动后,在网传伦理审查申请书上为实验签字放行的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正式宣布申请书上的签名有伪造嫌疑。

  11月27日,深圳和美医院归属的上市公司和美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和美医疗,1509.HK)发布公告称,从未参与贺建奎及其研究团队在网上所提及的“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中的任何实验环节,事件中提及的婴儿也并非在深圳和美医院分娩。经该公司初步调查,网传《深圳和美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查申请书》上的签名有伪造嫌疑,且未召开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会议。

  公告还表示,深圳和美医院一贯坚决反对开展违反人类伦理道德及突破人类底线的相关基因实验。医院将申请公安机构介入调查,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该公司已成立专项调查小组,配合中国卫生监管部门对该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据人民网11月26日报道,中国深圳的科学家贺建奎在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召开前一天宣布,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这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经过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随后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网站上找到一份对该实验安全性进行评估的报告,其中附带的一份《深圳和美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查申请书》上,有七名该委员会成员签字盖章,表示“符合伦理规范,同意开展”。

  在美联社对该实验的报道中,一位名叫林志通的人士与贺建奎共同接受采访,并表示他认为这起实验是合乎伦理的。据工商资料显示,林志通曾任深圳和美医院监事、CEO,并曾经担任深圳市瀚海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后者的创办人与控制者正是贺建奎。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