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布什最后的袜子:印飞行队翱翔图致敬其为国一生

老布什最后的袜子:印飞行队翱翔图致敬其为国一生
2018年12月04日 13:31 澎湃新闻

  原标题:袜子控老布什最后的袜子:印有飞行队翱翔图,致敬其为国一生

  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H·W·布什(George H.W。 Bush)的灵柩周一(12月3日)晚间抵达国会圆形大厅,供政要和公众瞻仰道别。3日,老布什家族新闻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斯(Jim McGrath)公布老布什入棺时穿的最后一双袜子,上面画着美海军飞行队翱翔天空的图案。

老布什入棺时穿的带有美国海军飞行队图案的袜子  布什家族发言人推特 图老布什入棺时穿的带有美国海军飞行队图案的袜子  布什家族发言人推特 图

  二战期间,18岁的老布什参加了海军,在太平洋舰队担任鱼雷轰炸机驾驶员。他的战机曾被日本防空火力击落,因战功卓著被授予飞行十字勋章。麦格拉斯表示,这双袜子是为了致敬他从18岁起持续终生地为国服务。

  《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称,这让人在悼念老布什的杰出贡献时,也记起了他的另一份“遗产”——独特且丰富的袜子收藏。据《今日美国》一篇4年前的报道,老布什曾在给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一封筹款邮件中写道:“我是一名自封的袜子控,越鲜艳、越明亮、越疯狂的样式越好。”

  从老布什生前在多个场合极具独特风格的袜子搭配来看,他自封的“袜子控”头衔名副其实。

  今年6月,老布什与其继任总统比尔·克林顿见面时,穿了一双印有克林顿头像的袜子。克林顿当时手指袜子与老布什合照,这张照片更新在了老布什的推特主页。

与克林顿见面时,老布什穿着带有克林顿头像的袜子  老布什推特 图与克林顿见面时,老布什穿着带有克林顿头像的袜子  老布什推特 图

  更早些时候,在出席4月22日其夫人芭芭拉·布什的葬礼时,老布什选择了一双黑色袜子,上面是一本摞一本的彩色封皮书籍。这位美国前第一夫人生前定期献声一档全国广播节目,强调家长为孩子读书的重要性。

参加夫人葬礼时老布什特意选了一双带书籍元素的袜子   布什家族发言人推特 图参加夫人葬礼时老布什特意选了一双带书籍元素的袜子   布什家族发言人推特 图

  今年3月,老布什穿了一双由唐氏综合症患者John Cronin设计的袜子,出席世界唐氏综合症日活动。后者希望通过设计袜子,提高民众对自闭症患者的认知。

老布什用袜子表达对唐氏综合症患者的支持  老布什推特 图老布什用袜子表达对唐氏综合症患者的支持  老布什推特 图

  类似例子数不胜数。如果关注老布什及其家人的社交主页会发现,这位美国前总统可能为每一个场合都准备好了袜子。

  2007年,老布什被诊断出患有血管性帕金森病,这影响了他的行走能力。在《我的父亲、总统,乔治·H·W·布什个人生活纪录》一书中,老布什的女儿多萝西·布什·库奇写道,因为需要使用轮椅,父亲的脚踝始终可见,“穿着色彩缤纷的袜子是他在行动不便的情况下,寻找生活乐趣的方式之一。”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在休斯敦家中去世,享年94岁。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国葬之后,老布什棺木将被运至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在老布什捐建的总统图书馆落葬,与其夫人芭芭拉及他们早夭的女儿葬在一起。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去世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