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化部门美化街道路边摆花卉 短短5天却丢300多株

绿化部门美化街道路边摆花卉 短短5天却丢300多株
2018年12月18日 11:32 北京青年报作者: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重庆万州街头花卉5天丢失300多株 园林绿化部门:已喷油漆做记号

  12月17日下午,重庆万州区委外宣办、区政府新闻办、区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通过官方微博“万州发布”发消息称,短短5天,万州街头300多盆鲜花失踪,仅仅五桥片区就丢失鲜花140多株,北山片区也丢了120多株,主城区丢了数十株花。园林部门提醒,再有偷花者,“罚”当护花人!

  对此,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万州区园林处绿化科,负责街头花卉投放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营造节日氛围,长期绿化、美化街头环境,绿化科计划在街头投放花卉,今年11月,花盆已经到位,上周,花卉也栽种到位。但没想到短短5天时间,街头花卉就被偷了300多株。“之前我们在街头栽种的是三角梅,也有过被偷的情况,但没这么严重,可能因为三角梅比较普遍,我们之前也给市民发放过,大家比较常见。但这次我们选用的花卉比较高档,包括茶花、杜鹃、凤梨,大家可能比较少见,有些盆比较小的直接搬走,盆较大较重的,直接就把花提走了。”

  针对这种偷花的情况,工作人员称,绿化部门有工作人员会在夜间巡查,主要在五桥片区、北山片区、主城区三个路段,“如果现场抓住的,市民放下花就走了,但毕竟不是一直有人守着,有些偷花的没被抓住,花也追不回来”。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偷花的市民,园林绿化部门没有执法权,无法对其进行罚款,一般以批评教育为主。但也曾为此向警方报案,但由于涉及金额较小,警方抓到人主要也是教育为主。“对于这种损坏公共财物的偷花行为,警方也表示会与我们一起加强巡查。”

  对于“再有偷花者,罚当护花人”的这一举措,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是有这个想法,但恐怕执行起来也有难度,“罚市民护花,我们也得有人看着他,如果他执意要走,我们也没办法”。工作人员称,对此街头花卉丢失的情况,园林绿化部门倡导市民爱护公共财物,共同爱护街头环境,不要偷盗街头花卉。“从昨天开始,绿化部门已经在栽种的街头花卉上喷油漆做了记号,一旦有人偷花,很容易被认出。”(北青报记者李涛 实习生 戴幼卿)

责任编辑:赵明

万州花卉园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