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落马厅官九千万不知来源 每晚9点后寻欢作乐

这个落马厅官九千万不知来源 每晚9点后寻欢作乐
2018年12月19日 22: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每晚九点后寻欢作乐”,这个落马厅官逾九千万元说不出来源

  因《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年8月一篇报道,落马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原常委、集宁区委书记杨国文附上了“每晚九点后开始出去寻欢作乐”等标签,近日,杨国文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一审在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这名厅官被指收受4669余万,另有9468余万不能说明来源。

本文图片均来自“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本文图片均来自“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据微信公号“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12月18日消息,此案是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自行查办的首起留置案件。

  公诉机关通辽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杨国文利用其担任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县长、县委书记、乌兰察布市财政局局长、乌兰察布市委常委、集宁区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46692250.00元;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其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经责令其说明来源,仍有共计价值人民币94680415.00元的差额不能说明来源,提请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消息称,被告人杨国文进行了最后陈述,对指控的事实及罪名均不持异议,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择期宣判。

  1961年出生的杨国文是乌兰察布人,他曾任化德县县委书记、乌兰察布市财政局局长等职,2012年7月任乌兰察布市委常委、集宁区委书记。2018年3月初,官方发布消息称杨国文接受审查调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文章披露,悉数杨国文违法乱纪的猖狂事实,“双开”通报中“四个意识各个皆无,六项纪律项项违反”等内容触目惊心。其所作所为更是让人深恶痛绝:让司机开着公车送他夫妇俩去北京看女儿,每晚九点后开始出去寻欢作乐,有人在其办公室排队送礼,据查送礼金干部达百余名,行贿企业家达百余名……作为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所在地集宁区的“一把手”,杨国文给这个有“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美誉的城市,带来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成为当地政治生态的重大污染源。“抓得好!”这是杨国文落马后当地群众的共同心声。“很受震动,更当引以为戒。”这是自治区纪委监委深挖杨案根源,一手惩、一手治,专门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后党员干部的深刻反思。

  文章还透露,“涉案企业家们最初前来谈话时,似乎事先约好了一样,不仅来了之后一句话不说,各个还都戴着红围巾、穿着红袜子,红鞋垫上甚至绣着‘踩小人’三个字,以为辟了‘邪’就可以蒙混过关。”杨国文专案组副组长、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程广军,回忆起查办案件快一个月时所遇到的瓶颈,既哭笑不得,又连连感叹案件突破之难。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