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揭秘乌汶叻:为爱放弃泰王室身份的娱乐时尚圈女王

揭秘乌汶叻:为爱放弃泰王室身份的娱乐时尚圈女王
2019年02月09日 13:1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揭秘乌汶叻:为爱放弃王室身份的“娱乐时尚圈女王”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 外媒称,现年67岁的泰国国王的姐姐乌汶叻宣布参加总理竞选,一日之间成了国内外的焦点。其实,这名王室成员在泰国已经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她是运动好手,曾多次登上杂志封面、参演影视剧,生活多姿多彩,与弟弟、也就是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相比,显得额外活跃高调。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9日报道称,乌汶叻1951年出生于瑞士洛桑,是普密蓬先王与诗丽吉王后的长女,比哇集拉隆功大一岁。

  报道称,乌汶叻拥有美国麻省理工核物理学学士学位,还拥有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硕士学位。她是世界上少数愿为爱情放弃荣华富贵的王室成员之一。在泰国,王室成员不可以与外国人通婚,乌汶叻为了同麻省理工学院的美国人同学詹森结婚,在1972年放弃了王室头衔。

  据报道,1998年,乌汶叻与詹森离婚后,携3个子女回泰国,从此活跃于泰国,还投身娱乐圈,有“娱乐时尚圈女王”之称。她还积极投身慈善与社会公共事业。2004年,她与子女在泰国南部度假时,印度洋大海啸突如其来,她和一个女儿获救,21岁的儿子不幸罹难。

  报道称,乌汶叻近日似乎在社交媒体上发出试图与民众亲近的信号,过去几周她都贴文分享自己爱吃的街头美食,并抱怨曼谷近来空气严重污染。

  乌汶叻参政的消息传出后,她著名的口头禅#SongPhraSlender(#苗条万岁)标签很快成为泰国网上热词。“苗条万岁”是乌汶叻主持电视综艺节目时的标志性口头禅。她在节目中这么说:“‘公主万岁’的祝语让人感觉不踏实、不亲切,还会让人感觉生疏……如果你们要给予我祝福,就说‘苗条万岁’”。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2月8日报道,乌汶叻从小热爱体育,10多岁时跟父亲一起打乒乓球、羽毛球和驾驶小帆船,深得宠爱。1967年,乌汶叻和父亲在东南亚运动会上赢得帆船比赛金牌。

  报道称,乌汶叻写小说,演电视剧,演了两部电影,其中一部是根据她写的小说改编的,自己出演女主角。她还在电视剧里客串古代泰国公主。在泰国民众眼里,乌汶叻善解民意,拥抱流行文化,紧跟时尚。

  2018年,她以流行歌手的形象登台献艺,演唱了泰国女子组合BNK48唱红的曲目。

资料图片:2010年乌汶叻在香港出席活动。(路透社)资料图片:2010年乌汶叻在香港出席活动。(路透社)

 

责任编辑:张义凌

乌汶王室时尚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