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红卫谈最高时速4000公里高速飞行列车:能实现

高红卫谈最高时速4000公里高速飞行列车:能实现
2019年03月06日 16:1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人大代表谈最高时速4000公里“高速飞行列车”:这是能实现的

  2017年8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宣布,“高速飞行列车”项目已开展研究论证,时速最高可达4000公里。目前世界上时速最快的“超级高铁”试验线正在成都搭建,该列车最高时速有望达到1500公里。

  谈及“高速飞行列车”,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红卫3月6日在北京表示,这是能实现的,但是什么时候实现、以什么方式实现还需要时间,因为它还处在科研攻关阶段,不是工程阶段,工程阶段还早。

  他表示,“高速飞行列车”主要用于时敏载荷需求,有些人、有些货物的载荷需要时间敏感,是刚需。这个属于第五代交通,是全世界公认的发展方向,中国不能仅仅着眼于当前而应着眼于未来,不能只着眼三年、五年,而是二十年、三十年,所以才有这样一些的研究。恰好这个研究和老百姓生活有关系所以大家很关注,他们还做了其他很多着眼于二十年、三十年的后的研究,只是大家没关注。(记者 贺劭清 )

责任编辑:张申

列车时速飞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