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OLED产业或5年后被中国超越 韩国官员着急了

OLED产业或5年后被中国超越 韩国官员着急了
2019年03月31日 00: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OLED产业5年后将被中国超越 韩国官员着急了——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韩国媒体称,通过对全球显示技术专利大数据分析发现,中国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相关新专利数量方面已大幅领先韩国。在未来5至10年,韩国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也有可能被中国超越。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3月28日报道,韩国专利厅厅长朴原住表示,韩国已开始运用专利大数据来分析行业趋势和预测。

  “在韩国占据世界市场96.5%份额的OLED产业等显示器市场中试用过。我们问过在未来的5至10年后,韩国是否能维持显示器市场的占有率。答案是否性的。”朴原住指出。

  他表示,在OLED的新专利数量方面,中国已大幅超过韩国。考虑到在韩国专利数量被中国反超7年后LCD(液晶显示器)市场占有率也被夺走的情况,对于OLED也有同样的预想。

  “特别是在被看做新技术的迷你LED(发光二极管)市场,韩国的专利数量也已经落后于美国和中国。未来在显示器的市场中,韩国也或将面临危机。”朴原住说。

 1月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一名工作人员站在创维8K OLED电视前。(新华社) 1月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一名工作人员站在创维8K OLED电视前。(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申

OLED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