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典检察官:可能重开对阿桑奇所涉性侵案的调查

瑞典检察官:可能重开对阿桑奇所涉性侵案的调查
2019年04月11日 22: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瑞典首席检察官:可能重开对阿桑奇所涉性侵案的调查

  瑞典检察机关表示,可能会重开对朱利安·阿桑奇涉嫌性侵的调查。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瑞典首席检察官Ingrid Isgren在4月11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瑞典检察机关可能重开对朱利安·阿桑奇所涉性侵案的调查。阿桑奇所涉的这桩性侵案的时效要到2020年8月才到期。

  Isgren说,瑞典官方“正在关注事态发展”。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4月11日在英国伦敦被当地警方逮捕。

  维基解密在2010年公开了大量美国政府涉及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引发轰动和争议。同年11月,瑞典检方指控阿桑奇当年在瑞典逗留期间涉嫌性侵犯两名女子,当时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随后遭英方逮捕。

  2012年6月,阿桑奇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之后,他一直留在厄瓜多尔使馆内。2017年5月19日,瑞典检方宣布终止对阿桑奇性侵指控的调查。

  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4月11日清晨发表视频讲话,宣布取消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外交庇护。阿桑奇被捕后,阿桑奇在瑞典涉嫌的性侵案当事人之一的律师也对阿桑奇被捕表示了欢迎。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则在推特上感谢了厄瓜多尔及该国总统莫雷诺与英国的合作,他还表示“阿桑奇不是英雄,没有人高于法律”。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