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突然减产石油 原因是这样的

俄罗斯突然减产石油 原因是这样的
2019年05月06日 00: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罗斯突然减产石油 原因是……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外媒称,两名业内消息人士5月3日表示,因俄罗斯原油遭有机氯化物污染导致出口严重中断,俄罗斯石油生产商已经收到输油管线巨头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的通知,要求在5月7日之前减产90万吨。

  据路透社5月3日报道,据计算,这一数字将相当于俄罗斯石油总产量的10%左右,相当于未来几天减产逾100万桶/日。

  报道称,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5月2日表示,俄罗斯5月石油产量将会继续执行全球减产协议。

  俄罗斯能源部5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石油产出从3月的1130万桶/日降至4月的1123万桶/日,但是仍高于主要产油国的协议目标。

  俄罗斯4月石油产量为4597.5万吨,3月则为4778.3万吨;3月较4月多出一个工作日。

  报道介绍,根据当前协议设下的基准线,俄罗斯宣示将把石油产量降低22.8万桶/日,至约1118万桶/日;2018年10月时的产出水准为1141万桶/日左右。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俄罗斯等大型产油国之前协议自1月起合计减产120万桶/日,为期六个月,借以让市场恢复平衡。

  包括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首席执行官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在内的多位俄罗斯官员暗示,由于市况改善,俄罗斯打算提高产量。

  报道称,下一次欧佩克与主要产油国的全面会议将于6月在维也纳召开。

图为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万科尔油田,工作人员在发电站内执勤。新华社图为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万科尔油田,工作人员在发电站内执勤。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