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怀远县民政局:怀远暂不具备撤县设市条件

安徽怀远县民政局:怀远暂不具备撤县设市条件
2019年05月09日 09: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安徽怀远县民政局答网民:怀远暂不具备撤县设市条件

  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民政局近日答复网民咨询关于怀远县撤县设市问题时表示,怀远县暂不具备撤县设市条件。

  蚌埠市政府网站5月5日发布的“热点咨询汇编(2019.3.16—2019.4.15)”中,有网民咨询称:“前年政风行风节目,怀远一县领导说的是撤县设市,前段时间市长热线中心回复网友,又说怀远正在进行撤县设区的准备。设市、设区的区别还是很大的,请问怀远究竟是要做什么?如果设区,县政府往哪搬迁?”

  怀远县民政局针对于此问题进行回复称:“撤县设市须经国务院批准,每年每省只审批一个。需要县委、县政府上报市委、市政府和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后上报国务院。目前,我省上报国务院三县中,只有潜山县已获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我县暂不具备条件。”

  怀远县地处皖北,淮河中游,隶属蚌埠市。县域总面积2212平方公里,总人口131万。全县辖18个乡镇、361个村(居),1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白莲坡食品科技产业园),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怀远经济开发区、龙亢经济开发区),2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龙亢农场、古城镇),蚌埠市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龙亢农场)。

  2018年12月26日,怀远县长潘明生在怀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8年怀远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9.4亿元、增长6.5%。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