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撞就死翘翘 厦门硬核警示牌最近上了热搜(图)

被撞就死翘翘 厦门硬核警示牌最近上了热搜(图)
2019年05月11日 14:16 央广网作者:中国之声

  #新闻调查# 厦门海翔大道附近公路一些警示牌最近上了热搜,警示牌文字特别直白——“你丑你横穿”、“你横穿马路,家人医院等你!”、“被撞死翘翘”等等。当地安监站解释称:这个路段过去常有人违规横穿马路,去年上半年就发生两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所以采用这些“硬核警示牌”来警示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用语文明、不违背公序良俗,应是标语最基本的要求,在引发争议和批评后,目前,当地已对这些警示牌进行了更新。而在社交网络上,网友们对这些“辣眼睛”的警示牌显然接受度更高,部分网友认为,相比文绉绉或千篇一律看着完全无感的警示牌,“辣眼睛”的警示牌更能起到警示作用,那就是完成警示牌最基本职能,无可厚非。对此,你怎么看?在粗暴和直白间,警示牌的“分寸”在哪里?你又曾经看过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警示牌”?请参与互动留言,调查结果将在晚高峰今晚6点25分段揭晓。

责任编辑:吴金明

警示牌海翔公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