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考前考生身份证掉入排水沟 消防赶到28秒取出

临考前考生身份证掉入排水沟 消防赶到28秒取出
2019年06月07日 09:3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临考前一考生身份证不慎掉入排水沟,消防及时赶到28秒取出

  来源:红星新闻

  6月7日,2019年高考首日,四川宜宾江安县职业中学考场,一名考生不慎将身份证掉进路边排水沟。眼看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生想尽办法都取不出身份证。恰在此时,江安消防赶来,四锤砸开水滵子,取出考生身份证,考生随即跑进考场。

据江安县竹都大道消防中队消防员李想介绍,6月7日上午8时10左右,消防中队接到江安110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称一考生身份证落入下水道,取不出来导致无法参加考试。竹都大道中队出动一车七人,携带铁锤、长臂夹、撬棍等救援工具赶到现场。

↑消防施救取身份证↑消防施救取身份证

  “考生已经非常着急,远远地看到消防车,就跑了过来。”李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考生的身份证掉进了城市雨水排水沟的底部位置,上方是雨水入口,有个封死的水滵子,上面是格栅。刚开始,消防员打算在不破坏水滵子的前提下,用长臂夹透过水滵子的格栅,伸入下水道底部将身份证夹出来,但失败了。

↑消防施救取身份证↑消防施救取身份证

  虽然从接警到赶至现场,消防只用了不到五分钟,但此时距离考试已经只有十几分钟了,考生和老师都非常着急。为了保证考生及时进场,消防员张文昊抡起锤子,四锤砸破水滵子;消防员彭明超用撬棍将破损的水滵子撬开后,手持长臂夹的潘方绮顺利将身份证夹出来,交给考生。

  消防提供的视频显示,考生取过身份证后,一溜烟跑向了考场。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消防员从锤砸水滵子到取出身份证,只用了28秒钟。“整个过程,也就不到两分钟的样子。”李想告诉记者。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点击进入专题:
2019高考

责任编辑:张义凌

李想考生排水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