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抵制 瑞银“辱华”事件后果严重

被抵制 瑞银“辱华”事件后果严重
2019年06月19日 11: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被抵制!瑞银“辱华”事件后果严重……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美媒报道,中国最大的国有基础设施公司之一不再聘请瑞银集团为其一项大型债券交易提供顾问服务。此前,瑞银一名首席经济学家因使用“中国猪”一词而引发愤怒情绪。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6月17日报道,中国铁建的决定是已知的第一家因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上周的言论而远离瑞银的企业。多诺万关于猪瘟的嘲弄言论在中国引发了公众愤怒。

  报道指出,虽然对于瑞银而言,失去这笔交易造成的损失对利润影响不大,但一家大型国企的示范效应可能更令人担心。瑞银正努力避免不当言论事件对其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业务造成损害。

  这一风波给瑞银带来了不小的风险。它比其许多竞争对手在中国立足的时间都要长。它还是第一家在本地证券合资企业中获得控股权的外资银行。大多数财富管理公司仍在香港和新加坡等离岸中心为中国富豪提供服务,但该国约20万亿美元的巨额在岸货币池对于该行业来说很有吸引力。

  瑞银拒绝就中国铁建事件置评。

  两家刊物以及代表中国经纪业务的贸易组织谴责了多诺万的有关言论。瑞银竞争对手海通国际证券6月14日表示,该公司已断绝与瑞银的所有业务往来。

  中国铁建一名发言人说,中国铁建决定不再聘请瑞银为其一笔美元债券发售交易提供服务。据悉,中国铁建将聘请花旗、汇丰及工银国际担任其债券发行服务商。

  上周,多诺万为其言论道歉。他在接受美国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他无意间使用了缺乏文化敏感性的语言。瑞银后来要求这名现年47岁的经济学家休假,并表示正在审查此事,以确定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

  瑞银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毫无保留地为这些本无恶意的言论造成的任何误解诚恳道歉。我们已撤回了这一音频言论。我们在此澄清,这一言论是关于通货膨胀和猪肉价格上升导致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的。”

  上周,瑞银股价下跌了近1%。

资料图:瑞士银行标志资料图:瑞士银行标志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瑞银经济学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