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T德奥被判偿还5678万欠款 和合资管称:还有300多万未认作贷款本金

*ST德奥被判偿还5678万欠款 和合资管称:还有300多万未认作贷款本金
2019年06月26日 20:34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ST德奥被判偿还5678万欠款 和合资管称:还有300多万未认作贷款本金

  本报记者 郝嘉奇 夏欣 上海报道

  一年过去了,和合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合资管”)与*ST德奥的借款合同纠纷依然难解。

  6月26日,*ST德奥(002260.SZ)公告称,公司收到法院民事裁定,要求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5日内向和合资管偿还5678.55万元本金及利息、罚息、律师费等。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法院裁定的借款本金为5678.55万元,与6000万元(2017年3月,和合资管通过光大信托向*ST德奥发放了信托贷款,共3期合计金额6000万元人民币)有差异。

  以此,和合资管德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合同中约定了“砍头息”,和合资管当初向*ST德奥出借6000万元后,*ST德奥随即支付了300多万元作为“头息”,法院没有将300多万元认作贷款本金。“我们不认可此裁定。”上述项目负责人称。

  去年6月2日,《中国经营报》独家报道了这起纠纷的起因(详见本报第2261期B8版《*ST德奥6000万信托贷款违约始末》)。和合资管德奥项目负责人当时告诉记者,6000万元贷款为纯信用贷款,是由和合资管设立的一项资管计划,有20余名投资者参与,主要来自于江浙沪粤。

  彼时,双方均称愿意和解,*ST德奥拟定了分期付款的方案,先支付罚息,然后每个月支付一定比例的本金和利息。

  不过,因资金紧张局面未能得到有效缓解,*ST德奥未能完全执行约定的还款方案。去年11 月,和合资管重启案件的开庭审判程序。

  针对法院的判决,*ST德奥证券事务代表彭丽杉6月26日告诉记者,公司准备递交诉状并将委托律师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上诉。

  虽然*ST德奥决定上诉,该判决尚未生效,但其曾作风险提示:“如法院判决公司败诉并要立即执行原告诉求,则可能采取的强制措施包括但不限于查封资产和冻结银行账户等,这对公司的经营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ST德奥位于广东佛山,主营业务为电器设备。东芝、日立、象印等品牌的一些电饭煲由其研发并生产。

  因2017、2018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ST德奥于今年5月15日起被暂停上市。

  6月5日,*ST德奥方面宣称,为恢复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正全力推进债务解决工作,尽快制订出可行、及时的解决方案,彻底解决公司贷款逾期的风险,降低公司财务杠杆,减轻债务负担,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

  *ST德奥方面称:“公司积极协助控股股东与债权人多次进行了债务重组谈判,推进债务和解工作,加快推进相应程序。”

  不过,彭丽杉对记者说,公司及控股股东债务解决方案目前没有具体进展。“如果有方案会公告,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编辑:夏欣 校对:颜京宁)

*ST德奥欠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