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政协委员邰丽华建议:播新闻和赛事可为听障人士添加字幕

全国政协委员邰丽华建议:播新闻和赛事可为听障人士添加字幕
2019年07月24日 10: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邰丽华建议:播新闻和赛事可为听障人士添加字幕
邰丽华。  资料图
7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艺术总监邰丽华在全国政协召开的“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专题协商会上提到,农村残障人群对身体康复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很深切的,他们也希望得到更加丰富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她建议,在播放新闻或转播体育赛事的同时添加字幕,使听障朋友们可以像健全人一样,在观看节目时,能同步分享更多信息和快乐,更好满足各类群众的需求。
当前,我国农村文化人才严重不足,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邰丽华提出,应加大对农村残障人群文化服务的帮扶力度。当前,除了提供无障碍公共场所等基本服务,还要满足残障人群的文化需求。
邰丽华谈到自己到农村去调研的经历。在与农村残障人群进行交流时,她深切感受到他们对身体康复的需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渴求,他们希望得到更加丰富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
她建议,可以在细节上优化对于残障人士的文化服务。“比如,在播放新闻或转播体育赛事的同时添加字幕,使听障朋友们可以像健全人一样,在观看节目时,能同步分享更多信息和快乐。”
邰丽华还认为,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必须着眼于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应不断创造良好的农村文化环境,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增强他们的精神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