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批4只央企创新驱动ETF获批,博时、嘉实等4家基金尝鲜

首批4只央企创新驱动ETF获批,博时、嘉实等4家基金尝鲜
2019年07月26日 21:26 澎湃新闻
原标题:首批4只央企创新驱动ETF获批,博时、嘉实等4家基金尝鲜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创新品种频出,7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获悉,首批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及其联接基金已经正式获批,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广发基金4家公司尝“头啖汤”。
央企创新驱动ETF是一只被动指数型股票基金,跟踪标的为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指数代码:000861),该指数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中国国新定制、中证指数公司编制并于5月16日正式发布,以国资委下属央企上市公司为待选样本,综合评估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综合情况,选取其中较具代表性的100家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反映具备科技创新活力的央企上市公司股票在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
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表现
中证央企行业权重分布、十大权重股
据证监会官网消息显示,4月19日,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广发基金分别申报1只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及其联接基金,这是继央企结构调整ETF成功发行成立之后,基金公司申报的又一类提升央企高质量发展的公募基金产品。
据基金业内人士指出,央企创新驱动ETF获批后便会进入紧锣密鼓的发行准备工作中,而该产品的成功发行将有助于优化央企股份配置,强化央企市值管理能力,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达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意义。同时对于资本市场而言,该ETF的设立也有利于丰富现有ETF品种,改善资本市场结构和证券市场投资者结构,引导社会资源向科创类企业聚集的现实功能。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多家基金公司布局以央企创新驱动为投资主题的ETF,既是市场的需要,也有响应政策、助力国家经济政策有效推进的积极意义。四只ETF基金的发行,能进一步引领央企价值投资,让投资者在普惠金融的理念下来享受到改革红利释放带来的投资收益。
另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则指出,2019年随着科创板实际落地,资本市场对于科技创新关注度在大幅提升,未来科技创新将是资本市场重要的投资方向。
“央企创新驱动指数聚焦实体经济,推进创新发展。”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从指数的行业分布看,主要分布在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通信、建筑等行业,战略新兴产业占比较高,高度体现中央企业作为国家创新驱动主力军的地位。央企创新驱动指数中76%是战略新兴产业,选取央企上市公司中科技创新能力突出、成长性较强的上市作为成份股,是分享央企创新红利的重要投资工具。
央企博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