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圆明园办“七夕巧市” 市民体验仿古游戏

圆明园办“七夕巧市” 市民体验仿古游戏
2019年08月04日 06:59 北青网

  原标题:圆明园办“七夕巧市” 市民体验仿古游戏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穿针乞巧、投针验巧、画巧伞……七夕节将至,圆明园昨起在春泽斋举办“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七夕巧市,让市民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700多把绢伞将春泽斋装扮一新,古色古香。数百平方米的场地被分成不同的互动区域,游客们在其中拍照留念、参与互动,玩得不亦乐乎。

  据介绍,七夕节素有穿针乞巧、投针验巧、拜织女、吃巧果等习俗。圆明园七夕巧市也相应推出七个趣味活动,都以仿古游戏为主。巧市活动共举办5天,时间为8月3日、4日、7日(七夕)、10日及11日。游客只要以集章打卡的形式完成园内设计的七个活动,即可获得限定礼品——荷花宝宝夏日透扇。“七夕正值圆明园第二十四届荷花节,游客来园可以一边欣赏夏日御园美景,一边感受七夕氛围,体验传统七夕节游戏。”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杨雅琳(EN051)

责任编辑:王树淼

圆明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