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击壤歌》小演员:小伙伴都特羡慕我

《击壤歌》小演员:小伙伴都特羡慕我
2019年08月09日 07:02 山西晚报
原标题:《击壤歌》小演员:小伙伴都特羡慕我

  二青会开幕式第二篇章以“水击三千里”为题。在这一篇章中,有本次开幕式上平均年龄最小者表演朗诵节目——《击壤歌》。相传《击壤歌》是尧时的歌曲,也是中国最早的诗歌。演出中伴随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朗诵声,来自太原市舞韵艺校的100名萌娃用稚嫩的声音和充满节奏感的舞蹈动作,表现了黄河两岸农耕人民纯朴勤劳的个性和农耕地区和谐美好的生活。
  8月6日,二青会开幕式彩排现场,这个节目的带队老师张琳和小演员代表接受了山西晚报记者的采访。
  “我们从6月初开始编排节目,历时两个月的排练,孩子们都非常辛苦,但没有人喊累,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张琳老师介绍,参与表演的小朋友年龄都在7至10岁,因为年龄尚小的缘故,很多小演员对于“二青会”并没有明确的概念,“作为老师,我就告诉他们,这是山西最大的运动会,能参加表演的小朋友都是最棒、最棒的,孩子就特别高兴。”
  在问起参加演出排练累不累的时候,今年9岁的小演员代表张杨用稚嫩的声音说“不累!能来表演,我很骄傲,我的小伙伴都特羡慕我!”
  此次排练期正逢小演员们期末考试,但孩子们在排练之余,都克服困难抓紧空闲时间复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孩子以后可能不会记得他们演出的细节,但在未来,这段经历一定会是他们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张琳说。

山西晚报记者 辛戈

击壤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