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省将于2020年新设“宇宙作战队”

日本防卫省将于2020年新设“宇宙作战队”
2019年08月26日 05:00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将于2020年新设“宇宙作战队”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8月22日报道称,共同社21日获悉日本防卫省2020年度预算草案详细内容,其中写明新设“宇宙作战队”作为太空领域提升能力的举措。

  报道称,为防止日本自卫队行动所需军用卫星信号受到敌军干扰,导致舰艇等主战武器装备瘫痪,“宇宙作战队”的主要任务是对太空进行实时监控。该部队除了从美国太空军邀请指导教官外,还将向美太空军派遣自卫队员学习相关领域经验。此外,“宇宙作战队”将推进开发新型太空光学望远镜,将来可能部署于地球轨道。

  日媒称,在太空领域,美国、俄罗斯等国正加快相关军用化研究。日本也亟待采取对策。上述措施立足于2018年制定的日本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等。

  “宇宙作战队”还将监控对日本军、民用卫星构成威胁的太空垃圾以及其他国家的卫星动向,相关监控系统会与美军互联,共享情报。“宇宙作战队”司令部计划设于航空自卫队的府中基地(东京都府中市),成立之初时将由70人组成,最终将形成约100人的规模。

 2016年2月17日,日本使用H2A运载火箭发射X射线天文卫星。(新华社) 2016年2月17日,日本使用H2A运载火箭发射X射线天文卫星。(新华社)

  此外,日本陆上自卫队准备新设利用电磁波干扰敌方部队活动的“电子战部队”,2020年度末其将在驻地(熊本市)组建,部队规模约80人。

  报道称,2020年度预算申请中还写明为阻止敌军导弹发射,将研发可以从导弹射程外释放干扰信号的、名为“防区外电子战机”的新型军机。日本防卫省判断在各国远程导弹性能提升的情况下,需要有效手段防止本土遭到攻击。

  关于太空部队的命名,日防卫省此前提出的暂定名称为“宇宙领域专门部队”,在确定预算申请时改为“宇宙作战队”。

  日媒称,该预算申请总额预计将达5.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18亿元),创历史新高。2012年安倍政府二度上台后,日本的防卫费连续7年增加。

责任编辑:张申

出云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