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优先”令G7陷入巨大分歧

外媒:“美国优先”令G7陷入巨大分歧
2019年08月26日 10:3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美国优先”令G7陷入巨大分歧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围绕从英国脱欧到气候变化以及如何应对伊朗和俄罗斯等问题的分歧加深,今年的七国集团峰会不大可能在结束时发表联合公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4日报道,这将是该组织自1975年以六国集团之名成立以来首次未能达成一份表明共同意愿和观点的文件,它所代表的冷战结束后自由贸易、民主和全球化共识再遭重创。

  马克龙认为此次峰会的讨论重点应是巴西森林火灾,并表示希望利用此次峰会推动全面改革“疯狂的”全球税收体系。

  但特朗普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态度比七国集团其他领导人更倾向于怀疑,并认为法国征收数字税的想法是对美国企业的攻击。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25日报道,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当地时间8月24日午后在法国南部小城比亚里茨拉开帷幕。美欧因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抬头加剧了闭塞感。此次峰会或将成为能否阻止世界滑向分裂的试金石。

  报道称,自2017年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七国集团峰会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景。原本身为自由贸易旗手的美国总统主动放弃扮演这一角色,倒向了保护主义。

  报道还称,无法再次确认反对保护主义和推进自由贸易等这些峰会一直以来的核心议题,有可能令七国集团本身的存在理由都面临质疑。

  在2018年由加拿大主办的峰会上,美国在贸易问题上采取了与其他六国不同的立场。领导人直到峰会闭幕当天清早还聚在一间狭小的会议室里磋商联合公报的措辞。

  特朗普一度同意了公报的内容,但不到三个小时后就在推特上呛声东道主举办的记者会,反驳说自己并不认可公报内容,着实让加拿大颜面扫地。

  报道称,标榜“美国优先”的特朗普的标准简单明了,一切以是否有助于明年大选连任为准。由于其在参加峰会时也持这种以国内事务优先的思维方式,这就限制了能够展开磋商的领域。

  报道还称,此次峰会,特朗普和欧洲围绕巴黎气候协定等产生的对立势必无法避免,能否在美方牵头组建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联盟一事上实现美欧一致也很难说。

  陪同首相安倍晋三出访的日本政府关系人士认为,这次的峰会就是个“玩偶盒”,完全不知道打开盖子蹦出来的是什么。

  报道认为,七国集团内部失和将令世界经济陷入更大的动荡。

点击进入专题:
2019年七国集团(G7)峰会

责任编辑:刘光博

特朗普自由贸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