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长臂管辖”是美方“知识产权”

外交部:“长臂管辖”是美方“知识产权”
2019年10月22日 15:4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长臂管辖”是美方“知识产权”,中方不会“窃取”

  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提问,据报道,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中国政府对美企伸出长臂进行管辖,窃取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导致很多美企难以在华盈利。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众所周知,“长臂管辖”是美国依据其国内法对外国实体和个人进行肆意打压的单边制裁工具和霸凌行径。滥用“长臂管辖”应该算是美方的一项“知识产权”,中方一向坚决反对,不感兴趣,更不会“窃取”。

  说到美企难以在华盈利,美中贸委会发布2019年度《中国商业环境调查报告》,97%的受访美国企业表示在中国市场盈利,74%的中国美国商会成员企业计划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超过95%的企业表示没有被要求向中国转让技术。不知道蓬佩奥先生的结论是从哪儿来的?

责任编辑:闫宏亮

知识产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