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979级研究生入学4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举行

1979级研究生入学4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举行
2019年10月29日 13:12 上海交通大学
原标题:1979级研究生入学4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举行

10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1979级研究生入学4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出席活动。50余名1979年入学的交大研究生校友从世界各地齐聚校园,共叙同窗情。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代表学校对1979级研究生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上海交通大学正立足中国大地,瞄准世界一流高校,不断缩小距离,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为人民生活谋福利。近年来,交大作为国家科学进步奖第一完成单位的数量屡居全国高校第二位,硕果累累。同时,学校注重人才培养,始终志力于培养一流人才,砥砺一等品行。在过去四十年中,交大的教师队伍不断壮大,三分之二的交大教师都具有海外求学经历,学术素养深厚,给交大学子提供巨人的肩膀,为学生培养提供坚实的质量保障。姜斯宪表示,没有国家的改革开放和进步,就不会有交大的今天,以“爱国荣校,饮水思源”为训的交大,一定会建设好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从学校招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排名等方面向校友们汇报母校取得的成绩。还向校友们汇报了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学校校友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校友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校友活动种类丰富,品牌日趋成熟。2017年落成的“盛宅•校友之家”已成为校友们返校的温馨港湾。

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情况。他指出,交大的研究生教育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国际化水平、就业水平等方面均表现不俗。在THE发布的2018《全球大学生就业能力排行榜》中,上海交大就业能力排名全球36位。交大每年吸引着海内外近万名优异人才深造,自信包容的交大是学子理想的求学之地。

各位校友怀着激动的心情,积极发言。活动发起人张伟江校友感谢学校为举办本次79级研究生校友入学4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学生对母校的怀念是永远的,大家积极参与校友林认捐活动就是具体的表现形式之一。主持人石金涛校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留校任教所见证的交大变化,虽然身在其中,但仍感受到学校发展的日新月异。杨海兴校友感慨今天大家能够齐聚一堂,要感谢小平同志,感谢国家的改革开放,没有当时读书的机会就没有大家如今的生活。屠志健校友说,在交大求学的岁月是人生中重要的转变,感恩母校的培养。

上午结束后,大家在红太阳广场合照留念。

下午,大家乘坐大巴前往闵行校区参观并参加校友林认捐仪式。大家拿起铁锹和水桶,为认捐树木培土、灌溉,合影留念。他们还认真观看了位于新图书馆一楼的“国之脊梁,交大之光”杰出校友黄旭华、吴文俊院士事迹展览及位于行政A楼的交大闵行校区沙盘。最后在紫气东来门留下集体快乐的笑脸。大家纷纷感叹学校办学条件的巨大改善和学校对交大学子无微不至的关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落实思树,根深叶茂。校友林中的苍翠寄托着1979级研究生校友对母校的深切祝愿。期待校友们常回学校看看,母校永远欢迎大家的到来。

作者:

史雪青

供稿单位:

校友总会办公室

校友母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