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校长互访、足球友谊赛……唐山9校与顺义5校开展教育合作

校长互访、足球友谊赛……唐山9校与顺义5校开展教育合作
2019年11月13日 09:32 北京日报
原标题:校长互访、足球友谊赛……唐山9校与顺义5校开展教育合作

北京顺义•河北唐山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校际)签约仪式日前北京市顺义区举行。唐山市9所中小学学校与顺义区顺义一中附小、顺义十一中、石园教育集团、光明小学及双兴教育集团等5所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两地14校将在学校管理理念、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培养、推进教育科研、校本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交流,通过“定期互访、管理交流、名师拉手、空中教研、信息共享、学生互动”等系列活动,努力走出一条“京津冀一体化”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之路。

签约活动开始前,唐山市的教育工作者到顺义区东风教育集团裕龙校区参观校园并现场观摩北京市小学电化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十届年会课程展示,观摩了数学、语文、英语、科学、美术、信息技术、音乐、道德与法治、综合9个学科28节课程。唐山市委办副调研员、挂职顺义区教委副主任赵乾介绍,今年以来,顺义和唐山市的教育交流活动逐渐频繁,两地对于教育合作愿望迫切。几个月来,两地14校经历了由“鸿雁传书”“派员参访”“校长交流”到“执手结缘”的沟通交流、结对合作历程。

本次参与合作的唐山学校为唐山市站西片区(路北区辖)的5所小学,城南经济开发区的(路南区辖)1所初中和2所小学以及丰南区第一实验小学。

赵乾对记者说,站西片区和城南经济开发区是目前唐山市的重点发展地区,但区域内教育实力薄弱,主要是新建校和村级学校。这次与顺义区学校的合作,能迅速提高唐山学校的教学水平。在开展素质教育方面,顺义区有自动驾驶、科学普及等特色教学内容,丰南区第一实验小学将与顺义区在科技教育方面合作。唐山市路南区老谢庄小学少年足球发展较好,将与足球教育水平较高的双兴教育集团展开合作,两校足球队还将开展友谊赛和互访活动。另外,唐山将复制顺义一中附小的旱地冰球场地,在唐山设立旱地冰球场,多方面培养学生兴趣。唐山市路北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志良表示,一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依托北京优质教育资源,打开教育协同发展的“大门”,获得更多的学习培训交流机会,为唐山建设教育高地做出应有贡献。

顺义区教委主任武捷表示,京津冀地缘相接、文化一脉,相互赋能就会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之路。掀开顺义、唐山两地合作交流的“扉页”,就是要优化区域内的教育发展空间,推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希望大家加强合作、互帮互学、彰显特色,共同提高教育发展水平,努力形成京津冀教育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新局面。

顺义区京津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