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展车当新车卖?业内人士:消费者须知情,遇隐瞒可维权

展车当新车卖?业内人士:消费者须知情,遇隐瞒可维权
2019年11月19日 11: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展车当新车卖?业内人士:消费者须知情,遇隐瞒可维权

前几天,刚订购了一辆奔驰C级旅行轿车的周先生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到4s店提车时发现,价值34万的新车变成了一辆之前被用作展示的车辆。对此,4s店的郭经理解释,这辆展车从车库里提过来展示,并没有开过。

昨天下午,在南四环花乡市场的一家奔驰4s店,一脸无奈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三,他在这里看上了一辆奔驰C级车,当时就缴纳了17万的首付款,并办理了贷款购车手续。因为没有现车,需要从北六环的仓库里提货,并约好了本周一提车上牌照。

“当时,我一再向销售人员强调必须提新车。在离开4s店时,我还无意间看了一眼展车的车架号,记得最后一位是‘8’”。

一真没看到新车的周先生心里实在是不踏实。于是,预约在上周日到店看车。当晚赶到一层的交车处看到新车时,他总觉得这车有点眼熟。

“我上前看了一眼车架号,最后一位居然也是‘8’,我心里顿时咯噔一下,这不会是那辆展车吧!”

心存疑虑的周先生拒绝提车,并找到了4s店的负责人。这时,他才获知,他这辆新车,实际就是那辆展车。

面对十分气愤的周先生,4s店工作人员给周先生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案:换车或退车。可这下周先生反而为难了。

“贷款、保险都已完好了,连首付的17万元也交了,这要是退款,手续繁琐还是其次,要是影响了自己的信用记录就得不偿失了。更要命的是,车牌是向朋友借的,车号都选好了。要是这么一折腾,全都废了。”

展车,要还是不要?犹豫不决的周先生要跟4s店讨讨说法。

“这辆车到底是不是展车?当时买的时候怎么跟消费者承诺的?”面对记者的提问,4s店的郭经理言词闪烁。

他解释说:“店内的展车其实就是新车,客户可能觉得我们这辆车开过,其实没有,只是摆在店里供客人们参考。对此,他们已允诺赠送周先生一副车顶行李架,外加保养一次作为赔偿。

“展车可能会有消费者进入试座,也可能试用灯光,会造成电瓶的一定磨损。但是可以售卖,不过一定要让消费者知情,价格也会便宜一些。”一位4S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展车和新车还是有细微差别的。

汇源律师事务所的魏晓东律师认为,“此事应属于消费者知情权的范畴。4s店可以销售展车,但是在售卖之前一定要向消费者说明。就周先生遇到的难题而言,如果店方确有隐瞒真实信息的情况,客户可凭手中收集的证据,向相关部门举报维权。

提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