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淮扬经典美食,五亭桥畔摆下擂台赛

【视频】淮扬经典美食,五亭桥畔摆下擂台赛
2019年12月08日 14:3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视频】淮扬经典美食,五亭桥畔摆下擂台赛

扬子晚报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赵宇 高彤 李健 记者 陈咏)美景,美食,冬日的瘦西湖更具韵味。8日,“寻味瘦西湖·祈福大明寺”活动开幕。位于五亭桥畔的1757美食街坊分外热闹,美食街坊各餐饮商家和扬州狮子楼、大潮淮、众顺和等知名餐饮企业,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场“淮扬传统美食擂台赛”。据介绍,该项活动是扬州入选“世界美食之都”后举办的一次高质量美食大赛。

大厨现场献艺竞技。陈咏 摄

记者了解到,位于瘦西湖五亭桥畔的美食街坊,“1757”得名于五亭桥的始建年份。五亭桥,又名莲花桥,有“中国最美的桥”之称,是扬州市的地标建筑之一。始建于乾隆二十二年(1757年),建筑风格兼具南方之秀和北方之雄,具有极高的桥梁工程技术和艺术水平。1757美食街坊今年春季正式亮相以来,迅速成为海内外游客品味扬州美食的闪亮名片。

大厨现场献艺竞技。陈咏 摄

本次活动中,诸多餐饮商家将精妙的扬州美食呈现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而在活动开幕的前一天,首届大明寺风铃节也正式启动。开幕式“传统美食擂台赛”上,各商家淮扬菜大厨同台竞技,比刀工、赛创意、拼技艺。在游客们关注的目光和相机、手机的聚集中,狮子头、藕粉圆子、大煮干丝等等一道道淮扬经典美食陆续亮相,接受专家评审、美食达人和20位大众评委的严格考量。

大厨现场献艺竞技。陈咏 摄

据介绍,美食擂台赛的举行,标志着由扬州全域旅游有限公司和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举办的“寻味瘦西湖·祈福大明寺”活动全面开始,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内,游客们可以在1757美食街坊内为自己心仪的商家投票,主办方还将举行汉服美食秀、美食品鉴等系列活动。

五亭桥瘦西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