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医学奇迹:英国女子心跳骤停6小时后死而复生

医学奇迹:英国女子心跳骤停6小时后死而复生
2019年12月10日 06:4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医学奇迹:英国女子心跳骤停6小时后死而复生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女子奥德丽·斯库曼在心脏停止跳动6个小时后生还,医生形容这是一个“特例”,堪称医学奇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12月8日报道,医生说,这是在西班牙医学史上有记录记载的,最长时间的心脏骤停复活的病例。

  目前,奥德丽几乎已经完全康复。她表示,希望明年春天还会继续自己喜爱的徒步旅行运动。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34岁的奥德丽生活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上个月她与丈夫一道在西班牙著名的比利牛斯山脉徒步旅行时遭遇暴风雪,奥德丽出现了严重的失温症(或叫低温症)。

  一开始,奥德丽出现了说话和行动困难,后来就失去了知觉。

  之后, 奥德丽的情况急剧恶化,在等待急救人员到来期间,奥德丽的丈夫罗恩相信妻子已经死亡,不报任何希望了。

  因为,当时罗恩已经摸不到奥德丽的任何脉搏,也感觉不到她的呼吸与心跳了。

  当急救人员2小时后赶来时,奥德丽的体温已经降到18度。

  在抵达巴塞罗那瓦尔德西布伦大学医院时,奥德丽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然而,根据抢救奥德丽的阿古多医生说,当地暴风雪所导致的低温天气,既是导致奥德丽出现失温症,继而出现心脏停跳的原因,同时也为拯救奥德丽的性命助了一臂之力。

  阿古多医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奥德丽看上去就跟死去了一样。

  “但是,我们知道正是由于失温症,奥德丽有复活的机会,”阿古多医生说。

  阿古多医生表示,在奥德丽昏迷期间,正是失温症帮助保护了她的身体和大脑。当然,阿古多医生说,奥德丽也为此差点丧命。

  阿古多医生解释说,如果是在正常情况下(即在正常体温情况下),出现如此长时间的心脏骤停,一般是必死无疑了。

  奥德丽在医院中只住了12天就出院了,除了一些行动上和手敏感度等一些小问题外,别的几乎完全恢复正常。

  阿古多医生表示,他们当时非常担心任何神经系统的受损,尤其是之前从来没有过心脏骤停如此之长的先例。

  奥德丽在恢复健康后表示,她对在这6个小时当中所发生的事没有任何记忆。

  “我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醒来后躺在重症监护病房里,”奥德丽说。

  但是,奥德丽表示,自那之后她试图阅读有关失温症的一些信息。她表示,自己能活过来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她同时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她向参与抢救她的医护人员致以敬意。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