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村支部书记朋友圈当起"菜贩" 法官们成最大客户

村支部书记朋友圈当起"菜贩" 法官们成最大客户
2020年02月20日 12: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靖江一村支部书记在朋友圈当起“菜贩”,法官们成为最大客户

  据《靖江日报》2月20日消息,近期,江苏省泰州市靖江市孤山镇联东村党支部书记黄小明为帮村里多户受疫情影响的村民卖菜,因此成为当地知名“菜贩”。

  该报道称,近日黄小明手机总是响个不停,打电话的不是想要预订蔬菜的熟人,就是想找他帮忙卖菜的村民,他的角色从村支书变成大家嘴里的“菜贩子”。

  黄小明对此称呼并不介意,他通过微信朋友圈的力量,很快解决村里20多户村民的销售问题,短短时间卖出去了1300多斤蔬菜。

  联东村是靖江当地有名的“苋菜村”,种植苋菜近30亩,以家庭种植为主,涉及十多户村民,另外该村的村民还种植苏州青、黑塌菜等多种蔬菜。

  前不久,一名村民找到黄小明反映称,因疫情管控需要,联东村每天只允许部分村民出村售卖蔬菜,眼看着蔬菜要烂在田头,村民十分着急。

  见此情况,黄小明决定亲自接下卖菜的“差事”,他首先把蔬菜售卖信息发到朋友圈,请求熟人和朋友们帮忙,并以自己的人格作为担保,承诺由他本人给蔬菜质量把关。

  经过他在朋友圈的宣传和动员,不少人主动联系他买菜。

  在他的带领之下,联东村其他村干部的积极性也调动了起来,纷纷转发售菜信息,乃至于靖江孤山镇政府机关的不少工作人员都帮忙转发信息,寻找客源,在当地形成了巨大的传播效应。

  上述报道称,最让黄小明感动的是,靖江市人民法院的干警也给予了最直接的帮助,联东村是市法院“大走访大落实”行动联系村之一,该院民二庭法官陈海波见到信息后,随即联系他了解情况,还将销售蔬菜的信息转发到靖江法院职工群,由此引发了一场“爱心接力”,因此法官们成为联东村蔬菜的最大客户。

  现在联东村首批1000多斤蔬菜已销售一空,第二批蔬菜上市在即,已有村民提前联系他帮忙。

责任编辑:郑亚鹏

靖江江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