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疫情防控期间,房开不得以集中营销降价促销等方式销售

贵州:疫情防控期间,房开不得以集中营销降价促销等方式销售
2020年02月20日 12:55 多彩贵州网
原标题:贵州:疫情防控期间,房开不得以集中营销降价促销等方式销售

2月19日,来自贵州省住建厅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将加强商品房销售现场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集中营销、集中开盘、集中摇号、集中抽奖、降价促销等方式进行销售。

疫情防控期间,鼓励房地产企业采取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预约,分时段到场看房、购房,减少售楼部和门店的人员聚集,防止因人员聚集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通商品房线上售楼平台,运用互联网线上工具为购房人提供必要的置业服务。线上售楼平台应该充分遵守有关房源信息发布的有关规定,真实客观反映房地产项目情况,具备项目资讯查询、楼盘及户型展示,做到信息 全面客观公正,要采取置业顾问入驻、在线咨询、预约选房等方式为购房人在线提供楼盘项目搜索、远程看房、询价洽谈、选房锁房等服务。

同时,各地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取一定比例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前期工程费、管理费、销售费、财务费等其他费用。有条件的地区可允许企业使用保函或企业担保方式代替预售资金监管,减轻企业资金压力。要优化办事流程,加快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审批工作。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能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的,可根据情况采取“容缺审批”方式进行审批等。

此外,要积极采取缓、减、免交相关费用的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受疫情影响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住房城乡建设管理部门收取的费用,可按照地方政府意见,根据企业申请,能缓则缓、能减则减、能免则免。对承租大中型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地应积极帮助协调减半收取1-3个月的房租。鼓励自持大型商务楼宇、商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对中小微租户适度减免疫情期间的租金。积极协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社保等部门阶段性缓交住房公积金,减免企业社保费。

来源:贵阳晚报

编辑:章 瑶

编审:安轶伦

审签:王幸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