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助力复工复产!云浮交通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图)

[广东]助力复工复产!云浮交通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图)
2020年03月04日 14:27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广东]助力复工复产!云浮交通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图)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的“双线战役”已全面打响,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继续保持春运工作机制、加大道路客运保障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点对点”运输,强化应急物资保障,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切实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 

  01 加大道路客货运保障力度,打通交通运输“最后一公里"2月24日,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政府文件精神,迅速做好云浮市辖区公路检疫站的撤销工作,对检疫期间设置的防护设施、帐篷、大棚等设施全部撤除,对检查工作人员进行全部撤离。

  截至2月23日24时,云浮市原保留的16个高速公路出口、国省道干线公路检疫站已全部撤销;?截至2月24日18时,云浮市辖区内G80高速公路平台检查站、郁南县S368线平台镇古同省际联合防疫检查站、深岑高速公路附城服务区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等30个省际公路检疫检查站已完成撤销工作;?目前,云浮市道路交通已恢复正常通行。

  为了保障应急物资优先通行,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加强绿色通道通行的服务管理,确保运输防疫物质、重要生产生活物资、春耕农用物资、建筑工地材料的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同时,保障运输通道畅通,确保货运车辆和货物运输贯通到村、到厂、到园区、到工地,坚决打通“最后一公里”。

  02 进一步加强“两站一场一港口”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两站一场一港口”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原有防疫机制,保持公共设施消毒、交通工具清洁、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和留观室设置等原有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二是组织指导“两站一场一港口”客运站、高铁站、港口码头检疫检查点,利用“粤康码”开展相关人员健康上报以及体温检测登记上报工作,做到记录可查、轨迹可循,为疫情排查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在云浮市公共交通启动“扫码登记乘车”实名登记。2月21日,云浮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车来了”APP在云浮市推出公交乘车登记系统。

  目前,云浮市共588台公交、农村客运车上张贴了乘车码。乘客乘车时,乘客无需下载安装任何程序,只需用微信扫描该二维码,一键授权确认并提交所乘坐车辆信息即可实现乘客出行信息与公交车辆相关联,仅需几秒即可完成,可以有效对重点疑似人员行程轨迹实施及时、有效追溯,最大程度地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乘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3 恢复交通运输服务,推动全行业复工复产

  一是全面恢复除高风险地区外的城市公共交通和农村客运服务,逐步恢复除重点疫情地区以外的省市际班车,严格落实好上座率不超过50%的有关规定。

  二是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重点保障好农民工等群体的返程运输。云浮积极与云南、四川等主要劳务输出省份主动对接,加强务工人员集中返粤跨省运输服务,对非疫情重点地区开设“点对点、一站式”定制包车服务,根据返岗员工人数、地点等科学制定行车路线。同时,严格要求各客运班车、包车执行客座率控制在50%的措施,以降低班车人群密度,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并全力做到出发有组织、人员有交接,车辆有消毒、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全程有跟踪,对所有返岗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溯源防控工作。

  截至2月27日,云浮市累计组织运输省际农民工包车30趟次,共运送旅客735人;市际农民工包车32趟次,共运送旅客839人。

  下一步,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基础上,督促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全力推动新建项目开工,切实抓好质量安全,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同时,进一步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全力做好全行业的复工复产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全力推动各企业复工复产,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当好“先行官”,做到防疫复产两不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