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探访】南京多小区允许快递员进入投快件箱,进小区要量体温

【探访】南京多小区允许快递员进入投快件箱,进小区要量体温
2020年03月12日 21:4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探访】南京多小区允许快递员进入投快件箱,进小区要量体温

 扬子晚报网3月12日讯(实习生 穆子健 记者 徐媛园)疫情期间,快递小哥进不了小区投递,不少小区居民需要到外面临时的“投递箱”中拿快递。记者探访了多个小区,发现不少小区已经允许个别快递公司的快递员进入小区,可以放到小区的云柜和物业,尚不允许直接上门面对面投递。

南京多小区允许快递员进入投快件箱

叶军芳是扬子九九投递公司的快递员,她过年只在家里呆了两天就来南京工作了。从一天只有几十件快递,到现在每天两百多件,叶军芳说,她能感受到快递业正在恢复。叶军芳告诉记者,扬子九九公司与顺丰有合作,而目前不少小区都只允许顺丰和邮政的快递员到小区里投递,所以叶军芳可以进入部分有云柜的小区开展业务。在鼓楼区橡胶厂路的一个小区,记者看到,经过测量体温、出示证件后,叶军芳进入了小区。“之前是不能投放的,都要统一放在小区的南门,南门物业搭了个棚子,摆了一些桌子,前段时间开始,允许顺丰和邮政进入投递,但是别的快递公司还不可以。”记者在建邺区雨润大街一个小区看到,这里不少小区也是允许顺丰和邮政的快递员进入小区的,可以将快递放在云柜和物业,业主去取,但还不允许直接上门。至于放在云柜还是放在取货点,业主们倒没什么太大的意见。一位业主表示:“我住的这个楼栋,离云柜比较远,现在可以在南门拿快递,反而方便。”不过也有业主表示:“还是放在云柜比较放心,快递不会被雨淋,也不会被误拿。”而小区物业则表示,他们很希望快递都能够放到云柜,这样他们就不用天天看着这些快递,丢了还有业主来“问责”。

南京多小区允许快递员进入投快件箱

南京多小区允许快递员进入投快件箱

早在3月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表示,不少地区的快递服务一度面临进门难的现实问题。目前这个问题已在逐步解决,有超过一半的省份出台政策,允许快递员在测量体温正常后可以进入小区进行投递服务。也希望各地努力排除最后一百米的障碍和堵点,解决好快递员进小区的问题。

快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